还是那句话,不要被AI厂商的神话和焦虑骗了
95%的企业用了AI以后都没有获得收益
现在大肠也收紧了AI token的使用
不要说小老板,就是meta的mark这样的大老板最近也栽了,承认自己的策略是错误的
你只要说模型有幻觉,不够稳定,他就说你不会用AI
于是搞agent,什么harness编程,吹什么 loop编程
这里面无非就是想办法去让没有记忆里的llm能记住一点东西,让你把工作交给ai打理
无非就是想狂赚token
AI有没有用,当然有用,能帮助做很多重复性的,体力活
比如说你想做重构,它可以帮你很快就把程序的架构和逻辑弄一个草稿,
记住是一个草稿,并不能让你完全不去看程序,只是让你节约了时间
最重要的业务逻辑部分,还是要自己去看
有人设想什么一个码农指挥10个agent,纯粹是瞎扯谈,你一个agent都是不可靠的
你10个agent互相之间交互错误要放大多少?
越是外行越是喜欢看这些哗众取宠,制造焦虑的玩意,然后附庸风雅去更外行的那里吹嘘
也有人会问,为什么开发的时间减少了,但是业务上没有增长呢?
这个问题问得好,因为业务的增长,要用脑子,是产品的工作,否则无非是
增加了更多的无效需求而已,赚钱又不是板砖,你开发了100个需求就是10个需求的
利润10倍
还有人会问,裁员是不是因为AI代替人? 这个问题也就是很多外行每天吹嘘
的AI无敌,实际上别人早解释过,一个大肠,他有很多的投资和探索方向,一旦发现
AI是验证了的方向,其他方向就会很快砍掉,而AI这个方向,实际上是个重资产轻劳动力的
方向,自然用不了几个人,所以看到的就是不断地大裁员,去掉这些不赚钱的或者次要的业务方向,比如说meta的元宇宙,就看到数万人被裁,然后就开始制造焦虑了
这个很多AI大佬已经怒斥过claude老板多次,包括皮衣黄就骂过他几次
真正的业务领域,不管大厂小长,没有看到那个厂敢真去用AI代替码农
否则,像天天吹嘘ai代替码农的claude,为何还要不断招聘码农,直接用自家无敌的
agent不就行了
--
修改:shunderen FROM 123.123.44.*
FROM 123.1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