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工人都当上了主任。剩下的活谁干?
【 在 chinatongu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是学计算机累,需要不断学习,在工厂唠一天嗑和看一天代码写一天代码的劳动强度天地之别,我曾经做过工艺开发,就和玩一样,每天就和产线 18 岁的小姑娘唠嗑。
: 二是后劲,在工厂年龄大了就基本都是车间主任了厂子制造部经理总监等,一个物料一个设备一项技改都是几百万上亿的项目,随便捞一笔就够一辈子了。而且手里有点权力人脉,安排个亲戚很容易。反而计算机没有人脉圈子,资源只有自己的大脑,年龄大了脑力下降修一天 bug 脑溢血, 到了中年就是废物。
: --
:
: FROM 111.201.234.* [北京 联通/紫竹桥互联网数据中心]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9.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