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厂干年龄大了基本都是主任、总监,
这就跟年轻码农说岁数大了都是中层起步一样。
这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内,从业者不多、行业又快速扩张,才有这样的结果。
【 在 chinatongu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我在工厂干过,后来转行写代码,觉得计算机真不是好专业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27 07:46:03 2026), 站内
:
: 一是学计算机累,需要不断学习,在工厂唠一天嗑和看一天代码写一天代码的劳动强度天地之别,我曾经做过工艺开发,就和玩一样,每天就和产线 18 岁的小姑娘唠嗑。
: 二是后劲,在工厂年龄大了就基本都是车间主任了厂子制造部经理总监等,一个物料一个设备一项技改都是几百万上亿的项目,随便捞一笔就够一辈子了。而且手里有点权力人脉,安排个亲戚很容易。反而计算机没有人脉圈子,资源只有自己的大脑,年龄大了脑力下降修一天 bug 脑溢血,
: 到了中年就是废物。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11.201.234.*]
--
FROM 123.1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