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之家已经很好了,
对大多数人来说,即使不裁员能工作到老,也仍然是小康之家,
靠上班,想再上一个大台阶的机会不大。
这个时候,
言传身教一些乐观、情绪稳定、健康理念、能将就会讲究之类的,
就是最好的托举了。
【 在 huq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心情不好,上来发几句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23 16:29:35 2026), 站内
:
: 今年四十多岁了,自从去年被裁以后,暂时去了一家小公司苟着,薪水大跳水,膝盖斩,毕业以后从私企进入外企又到大厂,每一步都是向上走的,收入和归属感一直都拉满的,一度认为自己的人生就会这样了。
: 这一年多里,一直没有放弃重回大公司的想法的,也一直在投简历,面试,经过几次尝试,都失败了,基本都没有走到终面,感觉自己要接受这样的事实了。无法回到大的公司工作了。虽然之前工作经历还算光光鲜,但是自己的年纪已经是最大的劣势了,重回大厂的窗口也基本关闭了。
:
: 需要接受自己平庸的职业经历了,需要接受自己无法再有高薪工作了,需要接受自己无法给后代有太多的托举了,需要接受没法引以为傲的工作经历了。
: 人生的基调就这样定下来了,心里很不甘但是又无助。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202.170.*]
--
FROM 222.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