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就这样子,是没办法
就好像我们有时候给甲方做方案做系统,他们提出问题,我们先就得做很多论证,这些论证可不只是查查资料做做分析,是有搭实物系统做原理实验论证的,投入不少;做完他们认可了不是直接给合同,还得招标;凑不够3个投标的还不行,逼的人做点不规范的事。
这要是出了情况,说实在话也是真冤……
【 在 livingdead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现在中小企业太难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27 10:32:07 2026), 站内
:
: 打点不是问题,问题是甲方人员索贿乙方不得已给了,甲方还因此罚了乙方的钱
: 【 在 ForSolitude 的大作中提到: 】
: : 肯定有技术门槛的;系统方案这玩意儿,可以很牛逼,也可以都是嘴炮;就跟写论文似的,
: : 我们经常骂论文水,但最牛的技术也在论文里。
: : 因为不确定性大,所以需要信任,所以甲方觉得你应该打点他
: : ...................
:
: --
: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104.13.*]
--
FROM 183.15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