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社区手机版
首页
|版面-职业生活(WorkingLife)|
新版wap站已上线
展开
|
楼主
|
同主题展开
|
溯源
|
返回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同主题上篇
|
同主题下篇
主题:Re: 问了下大模型怎么看资本所得个税税率远小于劳动所得个税税
inso
|
2026-06-26 22:01:37
|
个税累进税率,绝大部分人税率不高。
资本的税率高,增值税13%,企业所得税25%,分红税20%,还有社保税单位部分,这些加起来很高。
【 在 Rio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给我的回答挺让我意外。 说是,劳动所得工资和奖金属于代缴代征,征收简单直接,可控性强。而且体现公平。 而资本所得征收个税资本所得的来源多样、形式复杂,税务部门难以全面、及时地掌握信息,征管成本高、难度大。 所以定个低税率。哈
--
FROM 115.171.196.*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同主题上篇
|
同主题下篇
选择讨论区
首页
|
分区
|
热推
BYR-Team
©
2010.
KBS Dev-Team
©
2011
登录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