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也是四十多岁失业一年多了。从过去高于社平工资的收入,到收入归零,无所事事。闲下来时很怀念过去上班的日子,甚至看到过去用过的办公用品都会引发回忆觉得伤感。但是反过来想想,四十多岁至少没有太大的经济压力,比我们更需要工作的年轻人比比皆是,个人的努力很难抗拒世界经济周期和技术变革的大波段。你这至少还有工作,还没有完全下桌
【 在 huq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年四十多岁了,自从去年被裁以后,暂时去了一家小公司苟着,薪水大跳水,膝盖斩,毕业以后从私企进入外企又到大厂,每一步都是向上走的,收入和归属感一直都拉满的,一度认为自己的人生就会这样了。
: 这一年多里,一直没有放弃重回大公司的想法的,也一直在投简历,面试,经过几次尝试,都失败了,基本都没有走到终面,感觉自己要接受这样的事实了。无法回到大的公司工作了。虽然之前工作经历还算光光鲜,但是自己的年纪已经是最大的劣势了,重回大厂的窗口也基本关闭了。
: 需要接受自己平庸的职业经历了,需要接受自己无法再有高薪工作了,需要接受自己无法给后代有太多的托举了,需要接受没法引以为傲的工作经历了。
: ...................
--
FROM 183.24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