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是怎么定义“靠”?靠就是没有自主权。就像小孩子那样,必须听家长的,你想玩游戏、你想吃零食、你想去游乐场,家长不同意,你哭闹都不好使。老人也一样,你手里没钱、身体不好,就失去了自主权,有很多事,你想做,你得先征求子女的意见。老人比小孩还要惨一点,小孩提的要求只要不太过分,亲生父母大多会满足。而老人就跟离异再婚家庭里的小孩一样,能做主的除了是亲生的,还有一个”外人“,儿媳或者女婿,所以跟小孩比起来,待遇自然差一些。如果你老了,有钱,身体好,你就有自主权,想干什么就可以去干,子女干涉不了你。当然你躺那动不了了,不管有钱没钱,由于社会道德限制,子女一般都会管你最后那段日子。
【 在 lvjrb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看很多人都说,养老靠不了孩子,只能靠自己手里要有钱,另外尽量保养好身体
: :
--
FROM 1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