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想当老板也不难;
大家选择当员工,不过是让老板扛风险;
所以,员工也可以觉得老板是给他打工。
所以Y不过是主人翁精神比较强一点吗,F不过是清晰定位自己是在打工。
【 在 camusway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最近观察到的一件事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2 13:03:56 2026), 站内
:
: 两个中层,一个F,一个Y,职位和薪水差不多,F年纪大一点,Y年纪小一点,两人私交很好,不同部门没有直接竞争关系。
:
: F行事风格稳重,严格按照OKR开展工作,老板要求什么就会做什么,中规中矩,从不加班,每次绩效都是良。
:
: Y思路活跃,比较有主见,常常主动加班,去年绩效优,今年开始,经常会跟老板讨论(激烈辩论)下一步的工作应该如何开展,很想自己尝试做一下创新(或者是冒险)的事情。
:
: 突然有一天,Y被辞退了,而F被涨薪了。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4.248.22.*]
--
FROM 183.15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