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GPfans消息,前F1车手胡安-巴勃罗-蒙托亚表示,在F1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大奖赛中,梅赛德斯过于激进的进站策略浪费了乔治-拉塞尔的夺冠机会。
在巴塞罗那,刘易斯-汉密尔顿与法拉利执行了一套聪明的三停策略后拿下冠军。尽管汉密尔顿在大幅升级的法拉利赛车上展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但蒙托亚坚信梅赛德斯在拉塞尔的比赛中犯了一个致命错误。
汉密尔顿在第11圈首次进站换胎后,梅赛德斯在下一圈就叫拉塞尔进站。然而,车队却让拉塞尔执行两停策略。对此蒙托亚在F1 TV上说道:“梅赛德斯真正让我惊讶的是,他们对刘易斯的策略做出了反应,但却坚持了自己的方案,所以我认为他们把自己置于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因为比赛末段,他们不得不用最后一套轮胎跑超过30圈。”
“也就是说,如果你打算跑两停,就不应该在第15圈进站。你应该推迟到第21或22圈再进。那样比赛会轻松得多。而且如果他们那样做了,刘易斯也会更难发挥——因为当他们提前进站时,所有人都跟着早进站并延长了轮胎区间,这恰恰为刘易斯打开了策略空间。”
“我认为梅赛德斯过早让他进站,把他放在了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他是第一个进站的人。当轮胎衰减如此严重时……你想想看,如果每圈衰减0.2秒,而你的队友晚四圈才进站,那就是每圈多损失0.8秒。是,你一开始能拉开一点差距,但这只会让后面变得更难。”
--
FROM 117.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