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部分时候不看屏幕来确定挂上档了,绝大部分情况凭手感就能挂对。
对于偶发的没挂上:
P->D 没挂上最多是不走,不会有啥风险。
D->R,一般是停车,前后都没有车,松刹车慢点就行,倒车一般车速也不需要很快。
【 在 TimeAndRi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些人跟我在掰扯人机工程学,我觉得真他妈是搞笑。
: 一个正常的换倒挡的过程,首先
: 是这个人先踩住刹车,然后他的手去抓住档把去换倒档。这个时候分两种情况,有些熟练司机他是不去看档把的,有些新手或者是女司机,他们是去看那个档把的,他们要确定档把是挂在 R 档上面。
: ...................
--
FROM 111.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