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车辆换倒档的完整过程
有些人跟我在掰扯人机工程学,我觉得真他妈是搞笑。
一个正常的换倒挡的过程,首先
是这个人先踩住刹车,然后他的手去抓住档把去换倒档。这个时候分两种情况,有些熟练司机他是不去看档把的,有些新手或者是女司机,他们是去看那个档把的,他们要确定档把是挂在 R 档上面。
即使是熟练司机,他们也会在中控屏上面会看到挂的档位是确定在 R 档。
无论怎样,所有的司机都会用视觉来确定他们挂在了一个正确的档位上面,因为这个很关键。你挂错了档,你踩了油门,有可能会发生严重的事故。
特斯拉屏幕换档。
它把你的视觉确认和你的换档过程集成在一个位置,这有什么不对?
那些抨击特斯拉屏幕换档的,我觉得你们根本不懂人机工程学。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7.62.152.*
你去试试有怀档的特斯拉,车前进过程就能盲拨换挡,脚在加速踏板不用移位置,整个倒车入库一气呵成。
--
FROM 117.136.111.*
就是我们早前的车辆设计,有很多的按钮啊、拨杆啊,就像那个飞机上面那种仪表盘一样,就数量特别的多。而未来汽车的设计它都是要取消这些东西,要把这东西精简,要以一个大家能够理解的方式,快速的把这些东西给搞掉。就像原苏联的那种太空舱里面那个按钮设计和现在的屏幕设计其实是一样的,这个是大势所趋啊,为什么有遗老遗少就一直迷恋这些东西呢?你要迷恋这些东西的话,我觉得大可以去买油车。
【 在 zyshaw01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去试试有怀档的特斯拉,车前进过程就能盲拨换挡,脚在加速踏板不用移位置,整个倒车入库一气呵成。
: --
:
: FROM 117.136.111.* [浙江–杭州 移动]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7.62.152.*
换挡还需要看???
【 在 TimeAndRi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些人跟我在掰扯人机工程学,我觉得真他妈是搞笑。
:
: 一个正常的换倒挡的过程,首先
: 是这个人先踩住刹车,然后他的手去抓住档把去换倒档。这个时候分两种情况,有些熟练司机他是不去看档把的,有些新手或者是女司机,他们是去看那个档把的,他们要确定档把是挂在 R 档上面。
:
: 即使是熟练司机,他们也会在中控屏上面会看到挂的档位是确定在 R 档。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223.104.40.*
所以啊,我觉得很多人呢,会把自己的这种使用方式带入到所有的司机的使用方式上面去。这其实是从根本原因上面来说,其实是一种自恋诉求。
【 在 rocfirst 的大作中提到: 】
: 换挡还需要看???
:
: 【 在 TimeAndRi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有些人跟我在掰扯人机工程学,我觉得真他妈是搞笑。
: :
: : 一个正常的换倒挡的过程,首先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1.55.79.*
业界独一份的不支持盲操的换挡设计也会有人喜欢哦,人就是这么多样。
【 在 rocfirst 的大作中提到: 】
: 换挡还需要看???
:
--
FROM 223.104.40.*
我大部分时候不看屏幕来确定挂上档了,绝大部分情况凭手感就能挂对。
对于偶发的没挂上:
P->D 没挂上最多是不走,不会有啥风险。
D->R,一般是停车,前后都没有车,松刹车慢点就行,倒车一般车速也不需要很快。
【 在 TimeAndRi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些人跟我在掰扯人机工程学,我觉得真他妈是搞笑。
: 一个正常的换倒挡的过程,首先
: 是这个人先踩住刹车,然后他的手去抓住档把去换倒档。这个时候分两种情况,有些熟练司机他是不去看档把的,有些新手或者是女司机,他们是去看那个档把的,他们要确定档把是挂在 R 档上面。
: ...................
--
FROM 111.202.28.*
【 在 TimeAndRi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我们早前的车辆设计,有很多的按钮啊、拨杆啊,就像那个飞机上面那种仪表盘一样,就数量特别的多。而未来汽车的设计它都是要取消这些东西,要把这东西精简,要以一个大家能够理解的方式,快速的把这些东西给搞掉。就像原苏联的那种太空舱里面那个按钮设计和现在的屏幕设计其实是一样的,这个是大势所趋啊,为什么有遗老遗少就一直迷恋这些东西呢?你要迷恋这些东西的话,我觉得大可以去买油车。
:
歼20的座舱都是触摸屏的
--
FROM 123.120.1.*
无论怎样,所有的司机都会用视觉来确定他们挂在了一个正确的档位上面,因为这个很关键
。
你没考过国内驾照吧
【 在 TimeAndRi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些人跟我在掰扯人机工程学,我觉得真他妈是搞笑。
: 一个正常的换倒挡的过程,首先
: 是这个人先踩住刹车,然后他的手去抓住档把去换倒档。这个时候分两种情况,有些熟练司机他是不去看档把的,有些新手或者是女司机,他们是去看那个档把的,他们要确定档把是挂在 R 档上面。
: ...................
--
FROM 115.214.59.174
哦,我知道了。你考过了?你考过驾照
【 在 photohawk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论怎样,所有的司机都会用视觉来确定他们挂在了一个正确的档位上面,因为这个很关键
: 。
:
: 你没考过国内驾照吧
:
: 【 在 TimeAndRiver 的大作中提到: 】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1.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