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厂是宁德吗?
宁德不是最早锁电的吗?
最早被广泛记录并引发争议的“锁电”(通过OTA或后台限制电池可用容量/功率)车企是威马汽车,发生在2021年威马EX5自燃频发后。??
事件核心?:2021年底威马以“迎新年特优”活动为由对部分EX5(主要使用宁德时代811电池)进行OTA或检测式升级,车主发现满电电压下降(如408V→397V)、续航缩水15%–50%,质疑未经同意“锁电”以规避自燃风险与质保成本。
【 在 riseplus 的大作中提到: 】
: N厂的小伙伴大约在四五年前就发现这个问题了。当时大家觉得到时候要看B厂的笑话。
: 时过境迁呐,回过头去看,还是B厂摸透了中国国情,有问题处理那几个刁民就行。
: 发自「今日水木 on HBN-AL80」
--
FROM 218.24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