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州的湾区的华人圈子,贫困线大概是“年薪50万美元”“资产1000万美元”
纽约低一些,纽约的高薪岗位(金融,法律)不太适合华人
看“一亩三分地”的总结帖子,在不在加州湾区,在不在大厂,老婆是不是码农……差别太大了
不在的华人,资产普遍三四百万美元
双大厂码农的家庭,资产三四千万美元的非常多(不过股票卖掉时,要交很多税)
很多人除了湾区的自住房产,还会在红州买个小房子
据说能规避加州的州税?
【 在 FrederickLin 的大作中提到: 】
: 纽约的经济非常好,和旧金山(+Palo Alto+圣何塞+Mountain View+Redwood City)各有千秋
: 但纽约还能吸引全世界的富豪在上东区定居,这一点是旧金山比不了的
: 这也推高了物价
: ...................
--
修改:FrederickLin FROM 123.116.50.144
FROM 123.116.5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