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返我的高中同学群的时候,是我想着,我应该成熟了起来了,不会为那些纷争所困扰。
这些让我想起我离开时候的光景。那个时候群里面有一个高华女,我们暂且称她高华女。而另外一个女生,她是本土的。她家里面应该蛮有钱,我们暂且叫她土著女。
还有一个女的,她嫁给了一个非常有钱的人,然后住在香港。这个女的曾经是一个文艺委员,我们暂且叫她文艺女。
那个时候高华女,她总是站在一个高位上面,很瞧不起大陆的这些同学们。
那你得可以想象,那个土著女,她是蛮有钱的。这全世界她没有去过的地方,其实已经很少了。她的见识是真的非常广。我记得有一次,我只是和她说了一下,柬埔寨这个地方,你其实并不知道如何去玩。她便勃然大怒,因为她认为全世界的所有的景点,她都深度旅游过。我便说了洞里萨湖。然后她非常的轻蔑地说,洞里萨湖,你根本不懂。
可想而知,这个土著女有多么的高傲。
那个文艺女呢?她年轻的时候,她长得是非常漂亮的,因为她是文艺委员啊。歌唱得好,脸盘非常的甜美。
她嫁了一个香港的有钱人,在香港定居。那她肯定也是见过世面的。
但是那个高华女完全不鸟他们这一套。她认为大陆的人远远没有她先进,所以她总是传播一些比较非常高深的理论,诸如拉康啦、权力啦。精神分析啦,这个主义啦,那个主义啦。好像标榜着她懂得更多。
这些都惹得土著女和文艺女非常的不高兴,因为她们觉得被踩低了。
这些矛盾吵得群里面纷纷扰扰。
有一阵子我被他们吵得实在头痛,然后我就退群了。
(待续)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7.6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