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时常看到近距离死亡
祖辈去世时我却都不在身边
从看到穿了寿衣的逝者怕他诈尸,努力站得远远的
到不管三七二十一,招呼大家抬手就干
再到夜班巡视地下室、太平间毫无感觉
看到死亡,时常想这个人几分钟之前还活着
如果再早一点、再有钱一点或者技术再先进一点
甚至大家再更努力一点
是不是现在ta正跟家人朋友聊着劫后余生
然而没有如果
人来的时候亲人们会欣喜地做好准备
走的时候却经常猝不及防
唯有珍惜
【 在 lanyunm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外公去世的时候,我一直在他身边,从奄奄一息到断了最后一口气,感觉到他温暖的身体慢慢变冷,一直到收敛入棺看最后一眼,那年 ...
--
FROM 222.1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