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618在某虎下了个轮胎单,一对米其林PS5(225/40/R18)花了1300。
去年11月份的时候因为前胎内侧偏磨严重就去某东换了一对前轮胎。换完前轮胎师傅试车回来说后轮呜呜的噪音严重,可能是轴承坏了,建议我换一对轴承。我没理会。
我自己仔细观察了下,感觉应该是后轮胎老化,导致轮胎锯齿状了。这个轮胎是原厂胎,已经开了快7年8万多公里。磨损来看其实不多,但因为老化导致锯齿胎所以噪音大。所以当时就没管,噪音大就大吧,轮胎应该还能用。
前阵子看到618价格合适,干脆换了吧。换了以后趁端午假期跑了300公里长途,感觉呜呜的噪音明显没了,过下坡转弯减速带的时候后轮之前的明显轻微侧滑也没有了。
感觉很多修车店的师傅业务真的不行啊,一个轮胎老化的问题非要说轴承坏了。轴承能那么容易坏?
--
FROM 120.229.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