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时代,
低速的时候,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效率低,油耗高。
高速的时候,风阻大,油耗高。
两头高,所以中间有一个最经济时速。
电车时代,低速没有所谓的系统效率低的问题,甚至因为低速电池放电电流小,电机温度低,效率又高,同时风阻还低,所以对电车来说,基本上车速越快越不经济,没有所谓的最经济速度。
btw:以上都是基于匀速运动。如果低速到导致走走停停,起步多,能耗,不管是油还是电,总是要高的。
【 在 bucc002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经济时速是多少啊
:
--
FROM 119.5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