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还是有差距,我看到很多高速的油电对比
高速飙到120,在不是欢乐表的情况下,高速电费百公里30多,耗电量20+/百公里
节假日听说个别热门站点价格高达3元/度,这样的话就直接超油车了
一般情况下高速充电费还是1.5/元左右
但是现在的油价,再怎么省油的车,百公里怎么也得50左右了
听说丰田双擎省油,我看他们的数据也要40多一点/百公里
【 在 Rio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低速行驶是真节能,我那个九号电动车一度的电池,不解限速的情况下能骑八十多公里。 解了限速之后也有四五十公里。 换算一下就是百公里一两度电的能耗。 所以现在骑摩托的基本只剩下为了玩为主的爱好者们了,通勤的都选电车了。 老头乐一直违法上路却屡禁不止也就是这个优势无可替代。 但是速度一超过100公里时速电车的优势就不明显了。 油车高速巡航油耗六个油左右,电车要是充服务区那的高价电还真不一定少花钱。
--
修改:Fgps FROM 221.222.173.*
FROM 221.22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