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的油耗现在已经做到5L了,所以百公里就是15块钱的税。电费加1块钱的话,其实优势就不明显了。2块钱的电费加上服务费,几乎就和欧美电价差不多了。
【 在 Aegis 的大作中提到: 】
: 假如按油价7.5元/升计算,差不多每升油里有3元的各种税。
: 现在的电车渗透率这么高,类似的税迟早会体现在电价里。
: 国家对油车实际上是在按行驶里程征税,假设对电车实行同样的策略和同样的征税标准,可以简单地换算一下。
: ...................
--
FROM 163.12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