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说AI会取代码农的大多数都是蠢货
没有办法
这些人,就是短视频制造焦虑和噱头的产物
他们不明白一个demo和一个产品之间的鸿沟
而一部分蠢老板也相信这点,当然也上当了
看着疯涨的token账单和没有产出明显增长,瞪大了眼睛
而claude这些老板们赚的眉开眼笑,继续编制新的神话和焦虑
现在这个基于预测的AI不可能代替人的思考,你用经验和穷举
去代替逻辑推理,在复杂业务里面,token就是天量,成本就飙到天上
而焦虑制造者,故意把成本隐掉,跟你说AI能做什么,吓死你
实际工作中,码代码只占不到20%的时间,大多数时间是沟通,
需求,设计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沟通,目的就是把一件事情搞清楚再做
而不是像初学者像的那样,一天到晚码代码,是个体力活
人和AI,本质上是一种协作关系,就像武器和人
一定存在一个最佳的契合点,这一点成本最低,收益最高
完全的AI,只能做demo,做不了要有准确预期的产品
完全的人,成本也是很高,而且做了大量的体力活,码代码,画ppt,调格式。。。。。
--
修改:shunderen FROM 123.123.44.*
FROM 123.123.44.*
你自己用的少吧,本来要三个人干的活,一个码农就够了。是不是取代了两个码农。
【 在 shunde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办法这些人,就是短视频制造焦虑和噱头的产物他们不明白一个demo和一个产品之间的鸿沟而一部分蠢老板也相信这点,当然也 ...
--
FROM 223.104.3.*
你这就是蠢老板的典型幻想,结果无一不被AI厂商搞得人财两孔
【 在 JetLa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自己用的少吧,本来要三个人干的活,一个码农就够了。是不是取代了两个码农。
--
FROM 123.123.44.*
meta的老板就是这样的蠢货。。。。他真信了,也真去做了,也很快就认怂了。。。。
【 在 JetL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懒得和你争辩。你素质极差还爆粗口。
: 你要不就是不会用ai,要不就是用过。
--
FROM 123.123.44.*
今年已经被人说是蠢货有20多次了,可能我真的是蠢货
【 在 shunde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办法
: 这些人,就是短视频制造焦虑和噱头的产物
: 他们不明白一个demo和一个产品之间的鸿沟
: ...................
--
FROM 120.229.48.*
不看新闻吗,那么多因为AI裁员的。
【 在 shunde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就是蠢老板的典型幻想,结果无一不被AI厂商搞得人财两孔
: 【 在 JetL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自己用的少吧,本来要三个人干的活,一个码农就够了。是不是取代了两个码农。
: --
:
: FROM 123.123.44.* [北京 联通]
--
FROM 183.9.196.*
所以说春啊,就像zz斗争一样,失败者都会被扣上各种莫须有的帽子
裁员是因为AI成了最热的方向,其他探索的研发方向自然要停止,那不就没了
这跟因为生产力,AI取代码农是一回事吗
所以很简单,大企业探索的方向多,财的就多,而传统IT,基本上就是业务领域
你见过几个大裁员的?
【 在 llzllx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看新闻吗,那么多因为AI裁员的。
--
修改:shunderen FROM 123.123.44.*
FROM 123.123.44.*
你至少有自己思考的,pdd就没投入钱去搞ai。黄铮没看明白的事,那些小老板敢说自己看明白了?要说ai替代搜索引擎,提供更高效有深度的编程辅助,提高50%的编码效率,这个我勉强看明白了。但是真的能替代多少码农,那真不好说。无非现在token都是大公司在做慈善,要是稳定下了靠编码收费实现收支平衡的话,ai比人工省不了太多钱。现在it行业最大的问题是本身高度成熟需求极度萎缩,反而要感谢ai带来新的岗位机会,比如aiAgent这种其实和ai半毛钱没关系的职位
-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7
【 在 shunde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说春啊,就像zz斗争一样,失败者都会被扣上各种莫须有的帽子
: 裁员是因为AI成了最热的方向,其他探索的研发方向自然要停止,那不就没了
: 这跟因为生产力,AI取代码农是一回事吗
: 所以很简单,大企业探索的方向多,财的就多,而传统IT,基本上就是业务领域
: 你见过几个大裁员的?
--
FROM 183.195.44.*
拥抱ai或者投资ai,不要错过这个大时代的红利
【 在 shunde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办法
: 这些人,就是短视频制造焦虑和噱头的产物
: 他们不明白一个demo和一个产品之间的鸿沟
: 而一部分蠢老板也相信这点,当然也上当了
: 看着疯涨的token账单和没有产出明显增长,瞪大了眼睛
: 而claude这些老板们赚的眉开眼笑,继续编制新的神话和焦虑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1.32.37.*
你用过AI吗,比如翻译,AI一天可以翻译一本书,人最快都要几天,这不是确确实实提高效率吗,如果你是老板,还要用那么多人吗,码农一样道理。
【 在 shunde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说春啊,就像zz斗争一样,失败者都会被扣上各种莫须有的帽子
: 裁员是因为AI成了最热的方向,其他探索的研发方向自然要停止,那不就没了
: 这跟因为生产力,AI取代码农是一回事吗
: 所以很简单,大企业探索的方向多,财的就多,而传统IT,基本上就是业务领域
: 你见过几个大裁员的?
: 【 在 llzllx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183.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