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钱学森的想法差不太多哈
【 在 xaiobaic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我小学被迫跳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9:54:54 2026), 站内
:
: 上小学的时候学校里家门口很近。
: 小学一年级升二年级的时候,我妈因为在邻村逛庙会没有给我交试卷费。考试的时候我没有试卷,数学老师给了我她的试卷。语文老师让我抄一道题做一道题。然后成绩出来,数学100分,语文不及格。
: 学校让我留级。我觉得很丢人。哭着不肯上学。我大姐在另一个学校教三年级。就把我带到她的班里。我在那里人人让着我,我字都认不全。但是还是会有人教我。上了一个月,那边的校长让我交学费。我大姐说教师家属也要交学费吗?校长说得是直系家属。
: 于是我又被遣送回家了。
: 那一年我回家哪也没上学。过了一年我的原来的班全部转到私校,私校学费比较贵,我如果想上便宜的又不想留级,就只能直接读4年级。我大姐给我借了我叔叔家堂哥的旧课本。就是三四五册六册七册都是我自学的。我到现在依然清楚地记得乘法是加法的简便运算。
:
: 好了我就这样算是跳级了。刚开始半年排在10名左右,后来就总在前面了。
: 所以我当初说如果有了自己的宝宝小学期间带他全国到处跑,让他接触大自然接触社会。初中再去学校读书。我觉得小学是可以自学的。毕竟我就是自学的。
: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12 mini」
: --
: 抖id:143637040,嘿嘿。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7.188.169.*]
--
FROM 61.51.8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