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是由自动发信系统所张贴】
☆─────────────────────────────────────☆
fckmessi (fckmessi) 于 (Wed Oct 22 09:34:50 2025) 在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CCXM (CCXM) 于 (Wed Oct 22 09:47:3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现在的一本书长度抵以前认知的10本书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fckmessi (fckmessi) 于 (Wed Oct 22 10:23:4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还是太贵,毕竟只是看一下,又没有实体书。网络小说按理说应该是走量模式,降低价格,增加读者数量
【 在 CCXM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的一本书长度抵以前认知的10本书
:
☆─────────────────────────────────────☆
karolkidmy (karol) 于 (Wed Oct 22 11:15:3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是很贵
以前纸字书,一个人买了,可以传阅。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lupa1999 (独孤覆雨) 于 (Wed Oct 22 11:25:2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而且关键这些小说,很多写的太水了!
纯粹就是为了凑文字。。。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maple0 (人类不值得) 于 (Wed Oct 22 11:55:4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看的某小说,700w字了,普通书一般就20w-30w字,这一本能顶20本了
☆─────────────────────────────────────☆
maple0 (人类不值得) 于 (Wed Oct 22 11:56:3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电子书也可以传阅啊,不过就是账号密码罢了
【 在 karolkidmy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很贵
: 以前纸字书,一个人买了,可以传阅。
:
☆─────────────────────────────────────☆
blueshyft (Equilibrium) 于 (Wed Oct 22 12:32:3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1.对于有钱人可能就是一点微不足道小钱
2.看得少,一天三五块钱不在乎
【 在 fckmessi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
☆─────────────────────────────────────☆
maruko (没文化,真害怕) 于 (Wed Oct 22 14:46:4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是先看盗版,然后觉得好的再去二刷或者追正版。有点对不起一些作者,比较对得起起点。
去起点看是因为书评实在太有意思了,量大管饱。值得花钱。
我现在每天看起点加书评约一小时,也只用花几毛钱而已。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Wed Oct 22 16:39:2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因为,他们本身属于另外意义上的文盲,对人类正常书籍,基本上是绝缘的。
正如那些舍得短视频投入的群体,其实跟那些看正经电影的群体,没有多大的交集。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Wed Oct 22 16:41:3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被网小同化了。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先看盗版,然后觉得好的再去二刷或者追正版。有点对不起一些作者,比较对得起起点。
: 去起点看是因为书评实在太有意思了,量大管饱。值得花钱。
: 我现在每天看起点加书评约一小时,也只用花几毛钱而已。
☆─────────────────────────────────────☆
maruko (没文化,真害怕) 于 (Wed Oct 22 17:33:4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为啥啊?不许看吗?难道有比网小更适合独自吃饭,坐车更好的消遣方式?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被网小同化了。
: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
☆─────────────────────────────────────☆
calab2016 (求垂怜TO BE不要欺负一个700个月大的孩子) 于 (Wed Oct 22 17:49:0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不差钱呗,我也想花钱看小说,第一时间知道结果,要不是穷阻止了我。。。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Wed Oct 22 18:00:3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要有意识选择,有益处的娱乐方式和方法。
这是可以主动培养的。
这爱好的不同选择,短时间内可能看不出来,但如果是持续10年,20年呢? 这区别就大了,而且会很明显。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啥啊?不许看吗?难道有比网小更适合独自吃饭,坐车更好的消遣方式?
☆─────────────────────────────────────☆
maruko (没文化,真害怕) 于 (Wed Oct 22 18:31:1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幸好我没说网小只是点缀,我业余每天4小时游戏,电子游戏哦。那我岂不是没救了。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 要有意识选择,有益处的娱乐方式和方法。
: 这是可以主动培养的。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
☆─────────────────────────────────────☆
Shaoluos ( ) 于 (Wed Oct 22 18:39:0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一开始估计是因为一章只要1毛钱,想想和纸书一对比,纸书一本也就几十章,相当于几块钱就买了一本书啊!太划算了,买。
结果没想到,一本干货容量和一本纸书差不了多少的网文,可以稀释一百倍给你看,于是一本就要花几百了。
奈何这些作者深谙精神毒品之道,只要开始了,就让人想看后续,不得不续费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Pindouduo (Pindouduo) 于 (Wed Oct 22 18:50:2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大部分网小书,看一部分就看不下去了, 东拼西凑或者流水账一样
【 在 maple0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看的某小说,700w字了,普通书一般就20w-30w字,这一本能顶20本了
☆─────────────────────────────────────☆
maple0 (人类不值得) 于 (Wed Oct 22 19:00:0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看的那个还行,前两部有各种感悟,非常契合当时的我
现在发展到第三部了,主人公已经成圣了,此时的各种感悟作者也想不出来了,所以这书现在也烂了
【 在 Pindouduo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部分网小书,看一部分就看不下去了, 东拼西凑或者流水账一样
☆─────────────────────────────────────☆
jiegoujiegou (jiegoujiegou) 于 (Wed Oct 22 21:24:3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网友的评论比大部分小说都好看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先看盗版,然后觉得好的再去二刷或者追正版。有点对不起一些作者,比较对得起起点。
: 去起点看是因为书评实在太有意思了,量大管饱。值得花钱。
: 我现在每天看起点加书评约一小时,也只用花几毛钱而已。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14」
☆─────────────────────────────────────☆
fountain777 (fountain777) 于 (Wed Oct 22 21:58:2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不花钱,作者随便水,我大不了跳着看。要是花钱了就是自找不痛快了
【 在 fckmessi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Wed Oct 22 22:16:5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不用辅导孩子作业?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幸好我没说网小只是点缀,我业余每天4小时游戏,电子游戏哦。那我岂不是没救了。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Wed Oct 22 23:39:1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其实,有很多习惯,过了多年之后才会觉得重要。
比如,要有一个能内容输出的爱好,也就是能把爱好落实到实际中,这看起来就这么一句,从长周期来看,对一个人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
有很多时候,不要羡慕其他同龄人,不是身材管理好,就是显得有气质,那其实都蕴含在,平时是有意识地进行某些细节上的注意,比如不要胡吃海喝,比如有意培养看纸质书的习惯--注意,有意避开网小这种,哪怕看100小时都没多大意义的文字阅读。
前面提到,要有意培养一个能有内容输出的爱好,其实就是能让自己大脑,能有意识形成逻辑闭环,有输入,也有输出,这是一个有效的训练过程。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到了中老年,思维认知维持很敏锐的水准,这是大脑神经不退化的表现。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幸好我没说网小只是点缀,我业余每天4小时游戏,电子游戏哦。那我岂不是没救了。
☆─────────────────────────────────────☆
maruko (没文化,真害怕) 于 (Thu Oct 23 06:53:1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她写我在旁边玩儿游戏啊。讲解一般在半小时内。我又不是老师,需要大量讲解说明没学会,复习重做呗。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用辅导孩子作业?
: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幸好我没说网小只是点缀,我业余每天4小时游戏,电子游戏哦。那我岂不是没救了。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
☆─────────────────────────────────────☆
prog2000 (世间有真情) 于 (Thu Oct 23 07:01:1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确实贵
不过,比起吃一次饭也得大几百
小说可以提供更多的情绪价值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rybgn (切克闹) 于 (Thu Oct 23 09:39:1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有没有可能他们不缺钱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Windsor (微风的河岸) 于 (Thu Oct 23 11:47:3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成瘾行为。
有些书看盗版,不太方便,而且盗版更新慢。那就只能充值看了。
网络小说和短视频都是精神毒品。在微信读书看点正经书可以替代网络小说,微信读书其实也有很多网络小说。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aicaofan (aicaofan) 于 (Thu Oct 23 20:44:2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一个是免费看书的地方少了,手机上免费看书大都弹出其他干扰页面,非常烦人。
另一个是,花钱看书真的很方便,但是一算账看一本书(大量注水)往往几百元,花完了
才觉得好贵。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2 10:23:40 2025), 站内
:
: 还是太贵,毕竟只是看一下,又没有实体书。网络小说按理说应该是走量模式,降低价
: 格,增加读者数量
:
: 【 在 CCXM 的大作中提到: 】
: : 现在的一本书长度抵以前认知的10本书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02.96.155.*]
☆─────────────────────────────────────☆
ingwt (inter) 于 (Thu Oct 23 21:49:3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打游戏没问题的。看网小和刷短视频一个道理,会降低审美能力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幸好我没说网小只是点缀,我业余每天4小时游戏,电子游戏哦。那我岂不是没救了。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01:12:0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心有所感,今天晚上深夜了,我一边吃苹果,一边还在继续看网小《龙蛇演义》,当然,这是我早年早就看过了,昨天晚上浏览B站,无意间看到了有这小说的动画片,那今天晚上就找来txt文档看看。
但是,我要说的是,深夜之后看网络小说虽然能满足情绪价值,让人放松;但是存在一个问题,缺乏深度思考,没法让大脑严密运行起来,比如考虑工作上的可研问题,考虑编程的逻辑性等等。明显的对比就是,如果是深夜脑力劳动了,那第二天醒来不会那么疲倦,如果是看网小熬夜,那第二天早上肯定状态不行。
因此,我吃完苹果,就结束看了这几个小时的看小说阶段,还是要动点脑子,继续写工作文档做为睡前活动。
【 在 ingwt 的大作中提到: 】
: 打游戏没问题的。看网小和刷短视频一个道理,会降低审美能力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8:47:1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是的,纸质书还能卖二手
【 在 karolkidmy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很贵
: 以前纸字书,一个人买了,可以传阅。
: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8:48:3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就是因为按字数收费,才故意水那么多吧,一部小说动不动几百万字
【 在 lupa1999 的大作中提到: 】
: 而且关键这些小说,很多写的太水了!
: 纯粹就是为了凑文字。。。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8:49:5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就是因为按字数收费,才故意水这么多字的,700万字有多少水分,字数太多了反而影响质量
【 在 maple0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看的某小说,700w字了,普通书一般就20w-30w字,这一本能顶20本了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8:53:3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看的人似乎并不少,有钱人会看这种水文吗?不都是普通人用来打发时间的
第二点倒是有点道理,可能就是钝刀子割肉,不觉得疼,如果一次让他付几百块钱,可能就舍不得花这个钱了
【 在 blueshyft 的大作中提到: 】
: 1.对于有钱人可能就是一点微不足道小钱
: 2.看得少,一天三五块钱不在乎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8:55:4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盗版都是起点泄露的吧,类似于电影的版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先看盗版,然后觉得好的再去二刷或者追正版。有点对不起一些作者,比较对得起起点。
: 去起点看是因为书评实在太有意思了,量大管饱。值得花钱。
: 我现在每天看起点加书评约一小时,也只用花几毛钱而已。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9:01:1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其实跟文化关系不大,花钱看书的应该还是白领为主,蓝领哪有那个闲情逸致,也舍不得花那个钱
短剧我也喜欢看,虽然剧情有点假,但是快速直接,剧情发展快。但是从来没花过一分钱,每次到了收费的地方就直接放弃。我不太接受自己花钱看脑残的东西,但是接受免费看。。。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他们本身属于另外意义上的文盲,对人类正常书籍,基本上是绝缘的。
: 正如那些舍得短视频投入的群体,其实跟那些看正经电影的群体,没有多大的交集。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9:02:3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有那么多不差钱的人吗,这个价格还是挺贵的,起点的用户量挺大的吧
【 在 calab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差钱呗,我也想花钱看小说,第一时间知道结果,要不是穷阻止了我。。。
: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9:05:5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跳着看就不用花钱?
【 在 fountain777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不花钱,作者随便水,我大不了跳着看。要是花钱了就是自找不痛快了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9:07:2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有那么多不缺钱的人吗?不缺钱的人有那么多空闲吗,大部分还是没钱有闲的人在看吧,如果很有钱,多的是更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 在 rybgn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有可能他们不缺钱
☆─────────────────────────────────────☆
rocfirst (时间空间自我) 于 (Fri Oct 24 09:10:1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惭愧,我看了很多网络小说,但付款看的很少
记忆中只有知秋的两本,掌门路一本,冰临神下的几本,还有晋江上一本:师姐的剑
这个就像明星的粉丝付费,就看对作者是否有认同感。那些均订几十万的作者,就是能吸引到那部分人的认同感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9:10:3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替代不了,看正经书会比较累,没网络小说那么爽。追求的就是那种爽感
【 在 Windsor 的大作中提到: 】
: 成瘾行为。
: 有些书看盗版,不太方便,而且盗版更新慢。那就只能充值看了。
: 网络小说和短视频都是精神毒品。在微信读书看点正经书可以替代网络小说,微信读书其实也有很多网络小说。
: ...................
☆─────────────────────────────────────☆
fckmessi (fckmessi) 于 (Fri Oct 24 09:13:1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是在番茄看免费的吧
【 在 rocfirst 的大作中提到: 】
: 惭愧,我看了很多网络小说,但付款看的很少
: 记忆中只有知秋的两本,掌门路一本,冰临神下的几本,还有晋江上一本:师姐的剑
: 这个就像明星的粉丝付费,就看对作者是否有认同感。那些均订几十万的作者,就是能吸引到那部分人的认同感
: ...................
☆─────────────────────────────────────☆
rocfirst (时间空间自我) 于 (Fri Oct 24 09:14:5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大部分下载txt,然后很多书只看前面部分,后面就觉得没价值了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在番茄看免费的吧
☆─────────────────────────────────────☆
nospoon (瓢羹) 于 (Fri Oct 24 09:18:0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用户看番茄上的广告,也是相当于花钱了。
起点也有,一天可以有50个点币。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在番茄看免费的吧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09:19:5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听说恰恰那些拿低薪水,但是缺乏自律的群体,是短视频的主要对象。
他们不会去看19.9元的电影,认为太占时间了;但是乐意看一集1块钱,不经意就可能花了上百元看的短剧,为什么呢? 因为能适合他们的工作模式。=== 扫一段街区,接几个车单,就歇下来看一短剧,这其实就是一个反复,持续奖励的过程,而大脑就是喜欢这个。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跟文化关系不大,花钱看书的应该还是白领为主,蓝领哪有那个闲情逸致,也舍不得花那个钱
: 短剧我也喜欢看,虽然剧情有点假,但是快速直接,剧情发展快。但是从来没花过一分钱,每次到了收费的地方就直接放弃。我不太接受自己花钱看脑残的东西,但是接受免费看。。。
: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09:39:1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这个观点我是了解的,也明白很多人都看不上网络小说
只是我也一直没太想清楚,都是兴趣爱好,啥叫正常书籍,啥叫不正常书籍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还文盲呢,之前我列过,大家都是兴趣爱好,都是沉迷,如果前提是不影响身体健康,成瘾的程度相当,那什么钓鱼、书法、严肃小说、正经电影,比短视频,网络小说,高等在哪?
其实是真没明白。。。我觉得区分兴趣爱好高下的,应该是看对本人的实际影响,而不是应该看分类呀,
如果你说沉迷于网络小说消耗时间,那如果消耗同样多的时间,沉迷投入到正常书籍中的,为啥就高人一等呢;
如果说是书籍培养情操,先不说网络小说中有没有人生道理,也不说真正看一万个小时正常书籍中有多少是时间是每时每刻被提高认知,光严肃小说中也是有一堆糟粕的,吸收那些糟粕就比网络小说高人一等了?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2 16:39:23 2025), 站内
:
:
: 因为,他们本身属于另外意义上的文盲,对人类正常书籍,基本上是绝缘的。
:
: 正如那些舍得短视频投入的群体,其实跟那些看正经电影的群体,没有多大的交集。
: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09:42:0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描述的是一个现象。。。然后只是证明了自律比不自律好,短剧比严肃电影更容易击中人性的弱点
而不是严肃电影比短剧好,也没有说明同样的投入,正规电影就比短剧得到的收益更大
所以呢?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09:19:57 2025), 站内
:
: 听说恰恰那些拿低薪水,但是缺乏自律的群体,是短视频的主要对象。
: 他们不会去看19.9元的电影,认为太占时间了;但是乐意看一集1块钱,不经意就可能花了上百元看的短剧,为什么呢? 因为能适合他们的工作模式。=== 扫一段街区,接几个车单,就歇下来看一短剧,这其实就是一个反复,持续奖励的过程,而大脑就是喜欢这个。
: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其实跟文化关系不大,花钱看书的应该还是白领为主,蓝领哪有那个闲情逸致,也舍不得花那个钱
: : 短剧我也喜欢看,虽然剧情有点假,但是快速直接,剧情发展快。但是从来没花过一分钱,每次到了收费的地方就直接放弃。我不太接受自己花钱看脑残的东西,但是接受免费看。。。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09:50:3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因为,一个自己坚持的爱好,需要10年20年,甚至更久,才能逐步体现出优劣。
如果你有心观察,身体力践,那自然会有我目前的看法。
而且,我相信,网上有太多人,能理解我在说什么,只不过他们,不像我这么还活跃在网络各版面。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观点我是了解的,也明白很多人都看不上网络小说
: 只是我也一直没太想清楚,都是兴趣爱好,啥叫正常书籍,啥叫不正常书籍
: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 ...................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09:54:4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所以坚持看正规电影10年20年,会比坚持看短视频10年20年,高人一等?花同样多的钱,同样多的时间的前提下?
还有人坚持高考10年,20年呢。。。天天看正规的学术的书。。。这一定是人上人了吧
其实就和老一辈一样,现在还有老头教育我,坚持10年撞树,比坚持10年慢跑,对身体更好呢。。。
主要就是因为有人讨论兴趣爱好的时候,以兴趣爱好的分类作为区分高下的依据,而不是看其根本,根据兴趣爱好的成本收益,来评估高下
典型的没有透过现象看本质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09:50:33 2025), 站内
:
:
: 因为,一个自己坚持的爱好,需要10年20年,甚至更久,才能逐步体现出优劣。
:
: 如果你有心观察,身体力践,那自然会有我目前的看法。
:
: 而且,我相信,网上有太多人,能理解我在说什么,只不过他们,不像我这么还活跃在网络各版面。
:
: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这个观点我是了解的,也明白很多人都看不上网络小说
: : 只是我也一直没太想清楚,都是兴趣爱好,啥叫正常书籍,啥叫不正常书籍
: :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maruko (没文化,真害怕) 于 (Fri Oct 24 10:00:2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不一定。因为确实有很多盗版是有证据从起点那里订阅的。
证据一是有个作者突发奇想,一夜更了数百万字垃圾乱码,狠狠坑了盗版网站一笔。证据二是现在起点的防盗版方式之一是不同读者看到的细微处,比如某个标点是不一样的,这样就能根据盗版网站的特殊标记识别出泄露源头,采取措施。三是盗版多数只有比较热门的小说,如果是起点自己干的说不通,不是应该推荐冷门的吗。
说最近起点大力打击盗版,结果收入反而下降;番茄小说却热度大增。估计还是因为起点严苛的霸王合同。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盗版都是起点泄露的吧,类似于电影的版
:
: 【 在 maruk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0:01:0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事实上,如果你吃20年的豆腐,跟吃20年的辣条,可能对消化道的影响不同,中青年时没有麻烦,但是到了老年,可能就要出现问题了。
这不是我随便说的,我这么说吧,就我的观察而言,街头那些不讲理的老头老太,跟气质优雅的老头老太,他们的区别,可能就在于一点点的日常爱好和习惯,这才是判断一项爱好高低优劣的依据。
我前面也说了,如果我熬夜看小说,第二天早上醒来必定脑袋疼,因为睡眠严重不足;但是如果是正经的深度思考,对手头工作的研究,编程逻辑的捋顺,这能感受到明显的舒畅,包括脑部活动有条理,第二天醒来如常。这如同我平时看了一场酣畅的电影,或者在外徒步的感受一样(我就这两个一直维持了20年的爱好)。
我不知道多少人,能做到,看网络小说,也能做到脑部血液涌动,神清气明的;我看电影就能做到。当年记得魔戒三部联映,我走出影院时,那状态好得不得了,至今我都有印象。
这就是,能找一个你值得投入的爱好,践行上几十年,就知道其中的好了。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观点我是了解的,也明白很多人都看不上网络小说
: 只是我也一直没太想清楚,都是兴趣爱好,啥叫正常书籍,啥叫不正常书籍
: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0:08:1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爱好的成本收益?
你至今还把一项爱好,跟对自己的投资割裂了。
为什么有的中老年人身材管理很好? 各种身体小毛病都没有? 就是因为他们有意培养了一些诸如徒步,爬山,旅游等的爱好,这在持续几十年的人生中,体现出了其价值和意义。
现在去看电影,别人可能是看故事,看情节当一娱乐活动;我是去享受的,因为已经到了,维持专注力,有效调整精神压力,如果影片质量高的话,那更如同研究有所得的,那种喜悦感。
当然,我相信有的人会有体会,但是不会强求所有人能理解。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坚持看正规电影10年20年,会比坚持看短视频10年20年,高人一等?花同样多的钱,同样多的时间的前提下?
: 还有人坚持高考10年,20年呢。。。天天看正规的学术的书。。。这一定是人上人了吧
: 其实就和老一辈一样,现在还有老头教育我,坚持10年撞树,比坚持10年慢跑,对身体更好呢。。。
: ...................
☆─────────────────────────────────────☆
cooldograul2 (酷狗) 于 (Fri Oct 24 10:12:5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他们分摊了 给你算每天几毛钱,看着很小 积累下很大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10:13:0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看这个就是典型的不看本质,凭借现象,用错误的逻辑来总结,这是你坚持20年看电影的收益吗?
例如你的脑袋疼,是因为熬夜看小说,熬夜打牌,熬夜看电影,都会脑袋疼,你看一场酣畅的电影,而别人用同样的时间适度看喜剧看短视频,一样能够酣畅,一样能够得到正常的休息
又比方那些不讲理的老头老太,他们更多是因为本身用户素质低,所以只能喜欢很多门槛比较低的爱好,这就类似“玩蛐蛐,玩鸟的北京人都比较富裕”所以玩蛐蛐玩鸟,是一个对挣钱有帮助的好爱好,类似,属于因果逻辑倒装的错误推论,但你只通过这个简单现象,就认为这些人都是短视频害的?这是你从电影里得到的智慧?
至于你说的。。。 当年记得魔戒三部联映,我走出影院时,那状态好得不得了,至今我都有印象,就更可笑了,魔戒是什么,魔戒就是一西方魔幻小说的具象化。。。他和什么网络小说,狼人小说,总裁小说,西游记,更没有本质区别,大制作更多的是深度娱乐商业化的落地,更多的就是割草挣这个群体的钱,就和星球大战IP割草几十年一样,结果这个对你的xxx有所提升,还成了灵丹妙药,还成为了高人一等的兴趣爱好。。。你不觉得很可笑吗?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0:01:07 2025), 站内
:
:
: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
: 事实上,如果你吃20年的豆腐,跟吃20年的辣条,可能对消化道的影响不同,中青年时没有麻烦,但是到了老年,可能就要出现问题了。
:
: 这不是我随便说的,我这么说吧,就我的观察而言,街头那些不讲理的老头老太,跟气质优雅的老头老太,他们的区别,可能就在于一点点的日常爱好和习惯,这才是判断一项爱好高低优劣的依据。
:
: 我前面也说了,如果我熬夜看小说,第二天早上醒来必定脑袋疼,因为睡眠严重不足;但是如果是正经的深度思考,对手头工作的研究,编程逻辑的捋顺,这能感受到明显的舒畅,包括脑部活动有条理,第二天醒来如常。这如同我平时看了一场酣畅的电影,或者在外徒步的感受一样(我
: 驼饬礁鲆恢蔽至20年的爱好)。
:
: 我不知道多少人,能做到,看网络小说,也能做到脑部血液涌动,神清气明的;我看电影就能做到。当年记得魔戒三部联映,我走出影院时,那状态好得不得了,至今我都有印象。
:
: 这就是,能找一个你值得投入的爱好,践行上几十年,就知道其中的好了。
:
: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这个观点我是了解的,也明白很多人都看不上网络小说
: : 只是我也一直没太想清楚,都是兴趣爱好,啥叫正常书籍,啥叫不正常书籍
: :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0:21:3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还没有意识到,培养一项爱好的本质是什么。
难道是我说的,让你破防了? 你这明显是具有攻击性质的抬杠了。
一个小小的建议,说不定你有20年电影经历,就不会这么破防了。
两周去影院一个半天,影票两张,一共40元;一年下来也就是千元左右,这就是你关心的所谓“成本”;但是,这相对于对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而言,那算得了什么。
你看我随手而写,就事论事,根本就不涉及到对网上个体的攻击,这就是你跟我的区别,我觉得每年千元的投入,太值得了,至少我不会活得有如此攻击性。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这个就是典型的不看本质,凭借现象,用错误的逻辑来总结,这是你坚持20年看电影的收益吗?
: 例如你的脑袋疼,是因为熬夜看小说,熬夜打牌,熬夜看电影,都会脑袋疼,你看一场酣畅的电影,而别人用同样的时间适度看喜剧看短视频,一样能够酣畅,一样能够得到正常的休息
: 又比方那些不讲理的老头老太,他们更多是因为本身用户素质低,所以只能喜欢很多门槛比较低的爱好,这就类似“玩蛐蛐,玩鸟的北京人都比较富裕”所以玩蛐蛐玩鸟,是一个对挣钱有帮助的好爱好,类似,属于因果逻辑倒装的错误推论,但你只通过这个简单现象,就认为这些人都是短视频害的?这是你从电影里得到的智慧?
: ...................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10:27:0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典型的 因果倒置
徒步和爬山,膝盖都会受不了
旅游各种水土不服,各种伤害身体,各种冤枉钱
就连书法画画这种所谓高尚的爱好,对身体的伤害都远大于静卧躺椅这种躺平式的爱好
这些人的身材管理很好,不是因为这些兴趣爱好的给他带来的收益,而是这些人本来就很自律,你以为如果一个自律的人,天天看短视频,和美女聊天,做健身,健康饮食,身体就会比他们差吗?
还是那句话,这是典型看不到本质得到的错误结论,如果这是你20年看电影后还想不通的话,只能让我更加鄙视“所谓的电影是个好的兴趣爱好了”
再举一个例子,周围不断有一些人说,现在电子设备害人,小孩沉迷pad上看视频,浪费时间,老说看书更好,但其实他们完全忘了他们小时候沉迷连环画,沉迷漫画时的表现,当时他们的父辈说看有字的书更好,这种画画的书太让人沉迷,非常有害
这就是典型的只从媒介的本质分类,而不从这个兴趣爱好的本质去区分,到底哪个是好,哪个是不好
所以强大的,高级的是自律本身,是在兴趣爱好中,可以清醒的找到对自己有利的部分,选择了回报更大的,对自身的投资方向。。。而不是哪个具体的兴趣爱好,而不是这个兴趣爱好持续了20年,所以尊重一下和你选择不同的其他爱好吧,因为他们只是选择不同,但可能比你想的透彻的多,比你有智慧的多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0:08:13 2025), 站内
:
:
: 爱好的成本收益?
: 你至今还把一项爱好,跟对自己的投资割裂了。
:
: 为什么有的中老年人身材管理很好? 各种身体小毛病都没有? 就是因为他们有意培养了一些诸如徒步,爬山,旅游等的爱好,这在持续几十年的人生中,体现出了其价值和意义。
:
: 现在去看电影,别人可能是看故事,看情节当一娱乐活动;我是去享受的,因为已经到了,维持专注力,有效调整精神压力,如果影片质量高的话,那更如同研究有所得的,那种喜悦感。
:
: 当然,我相信有的人会有体会,但是不会强求所有人能理解。
: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所以坚持看正规电影10年20年,会比坚持看短视频10年20年,高人一等?花同样多的钱,同样多的时间的前提下?
: : 还有人坚持高考10年,20年呢。。。天天看正规的学术的书。。。这一定是人上人了吧
: : 其实就和老一辈一样,现在还有老头教育我,坚持10年撞树,比坚持10年慢跑,对身体更好呢。。。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10:29:1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实际上是你具备攻击性,我才来点醒你
你无意识的把其他兴趣爱好和你自己的选择,做出高下的区别
然后还觉得自己没有攻击性。。。。
还是那句话,如果20年电影经历,都让你没看明白这个点,只能更证明兴趣爱好没有高下之分,你的表现和20年短视频兴趣爱好的人没有本质区别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0:21:34 2025), 站内
:
:
: 你还没有意识到,培养一项爱好的本质是什么。
: 难道是我说的,让你破防了? 你这明显是具有攻击性质的抬杠了。
:
: 一个小小的建议,说不定你有20年电影经历,就不会这么破防了。
:
: 两周去影院一个半天,影票两张,一共40元;一年下来也就是千元左右,这就是你关心的所谓“成本”;但是,这相对于对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而言,那算得了什么。
:
: 你看我随手而写,就事论事,根本就不涉及到对网上个体的攻击,这就是你跟我的区别,我觉得每年千元的投入,太值得了,至少我不会活得有如此攻击性。
:
:
: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看这个就是典型的不看本质,凭借现象,用错误的逻辑来总结,这是你坚持20年看电影的收益吗?
: : 例如你的脑袋疼,是因为熬夜看小说,熬夜打牌,熬夜看电影,都会脑袋疼,你看一场酣畅的电影,而别人用同样的时间适度看喜剧看短视频,一样能够酣畅,一样能够得到正常的休息
: : 又比方那些不讲理的老头老太,他们更多是因为本身用户素质低,所以只能喜欢很多门槛比较低的爱好,这就类似“玩蛐蛐,玩鸟的北京人都比较富裕”所以玩蛐蛐玩鸟,是一个对挣钱有帮助的好爱好,类似,属于因果逻辑倒装的错误推论,但你只通过这个简单现象,就认为这些人都是
: 淌悠岛Φ模空馐悄愦拥缬袄锏玫降闹腔郏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0:34:1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嘿嘿,看你这ID,年纪也不见得比我小,你为什么做不到就事论事,动辄就对我个人质疑和攻击呢?
要我说,这跟是否有意识培养一项能陶冶情操的爱好有关。--- 只是你不承认罢了,这也是你破防的原因所在。
其实从小就知道的名词,诸如陶冶情操,怡情养性,其实落实点恰恰就在个人有意识培养的爱好上。如果你还要持续抬杠,那只能说明,你这“一直修炼的爱好”,恰恰缺了养性这一环啊。哈哈。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典型的 因果倒置
: 徒步和爬山,膝盖都会受不了
: 旅游各种水土不服,各种伤害身体,各种冤枉钱
: ...................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10:40:0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哦,对了,忘了和你说
我是一个40年的编程爱好者,这个兴趣也是我一直从事的行业
我也是一个20多年的美剧爱好者,30多年的电影爱好者(大话西游那一批)
每到一个新的城市,会专门去电影院打卡体验生活,美剧和电影的观后感和分析,以及各种文化感知的分享做过无数次
然后我还是美食爱好者,至少算是一个吃货,吃的多,研究的多,
我还爱好各种体育,一些体育项目甚至还成为我的工作,比方做过体育频道,做过直播
当然我也喜欢网络小说,做过国内最早的小说网站
但我还是觉得我是一个很无趣的人,然后好奇和尊重很多其他的人不同的兴趣,有更有意思的人生
最后说这段,只是想从逻辑上告诉你,如果你真的非常反对我的观点,理解不了我说的,只能更加证明兴趣爱好没有高下之分,真的没有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0:21:34 2025), 站内
:
:
: 你还没有意识到,培养一项爱好的本质是什么。
: 难道是我说的,让你破防了? 你这明显是具有攻击性质的抬杠了。
:
: 一个小小的建议,说不定你有20年电影经历,就不会这么破防了。
:
: 两周去影院一个半天,影票两张,一共40元;一年下来也就是千元左右,这就是你关心的所谓“成本”;但是,这相对于对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而言,那算得了什么。
:
: 你看我随手而写,就事论事,根本就不涉及到对网上个体的攻击,这就是你跟我的区别,我觉得每年千元的投入,太值得了,至少我不会活得有如此攻击性。
:
:
: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看这个就是典型的不看本质,凭借现象,用错误的逻辑来总结,这是你坚持20年看电影的收益吗?
: : 例如你的脑袋疼,是因为熬夜看小说,熬夜打牌,熬夜看电影,都会脑袋疼,你看一场酣畅的电影,而别人用同样的时间适度看喜剧看短视频,一样能够酣畅,一样能够得到正常的休息
: : 又比方那些不讲理的老头老太,他们更多是因为本身用户素质低,所以只能喜欢很多门槛比较低的爱好,这就类似“玩蛐蛐,玩鸟的北京人都比较富裕”所以玩蛐蛐玩鸟,是一个对挣钱有帮助的好爱好,类似,属于因果逻辑倒装的错误推论,但你只通过这个简单现象,就认为这些人都是
: 淌悠岛Φ模空馐悄愦拥缬袄锏玫降闹腔郏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10:44:0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爱好培养情操是一个伪命题
类似于,找一个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
绝大部分情况下,这只是找一个选择这个爱好的理由,好说服自己,嗯,这个是培养情操的
兴趣爱好的高下之分,不在是否培养情操,而是在于取悦自己的程度
适合你的就是好兴趣爱好,培养情操,积累智慧的是另外一条线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0:34:11 2025), 站内
:
:
: 嘿嘿,看你这ID,年纪也不见得比我小,你为什么做不到就事论事,动辄就对我个人质疑和攻击呢?
: 要我说,这跟是否有意识培养一项能陶冶情操的爱好有关。--- 只是你不承认罢了,这也是你破防的原因所在。
:
: 其实从小就知道的名词,诸如陶冶情操,怡情养性,其实落实点恰恰就在个人有意识培养的爱好上。如果你还要持续抬杠,那只能说明,你这“一直修炼的爱好”,恰恰缺了养性这一环啊。哈哈。
:
: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典型的 因果倒置
: : 徒步和爬山,膝盖都会受不了
: : 旅游各种水土不服,各种伤害身体,各种冤枉钱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0:45:4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好吧,其实你的问题,是一直没体会过,一项持续多年的“良性”爱好,能带来多大的好处。
多年的持续锻炼,我膝盖两侧的肌肉发达,腿一紧绷就如铁硬。周末两天去西山徒步,我家人都要3-4天甚至更久才能恢复,我只要第二天休息好,那基本没什么不适感觉。
看电影也是如此,我知道很多人在现实中,无法持续专注做一件事(当然,对你来说,如果网上跟人抬杠上一整天都不是问题,那就说明你这专注力天赋真好。。。),但是可以有意识去影院,有意识维持培养自己的专注力,借环境调整自己的情绪心情。
这就是身体和精神,经过多年的适应的结果,当然,你也知道,这就是高级自律之处。这能主动筛选什么样的爱好是高级的,良性的。。。这不就是你一直抬杠,试图否定的吗。哈哈,你这逻辑没绕出来啊。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典型的 因果倒置
: 徒步和爬山,膝盖都会受不了
: 旅游各种水土不服,各种伤害身体,各种冤枉钱
: ...................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10:47:5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呵呵,看。。。所以其实你完全错了。。。。,
如果以一项持续多年的“良性”爱好来衡量,来揣测我
特别是你还 以为你自己高人一等。。。。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0:45:48 2025), 站内
:
:
: 好吧,其实你的问题,是一直没体会过,一项持续多年的“良性”爱好,能带来多大的好处。
:
: 多年的持续锻炼,我膝盖两侧的肌肉发达,腿一紧绷就如铁硬。周末两天去西山徒步,我家人都要3-4天甚至更久才能恢复,我只要第二天休息好,那基本没什么不适感觉。
:
: 看电影也是如此,我知道很多人在现实中,无法持续专注做一件事(当然,对你来说,如果网上跟人抬杠上一整天都不是问题,那就说明你这专注力天赋真好。。。),但是可以有意识去影院,有意识维持培养自己的专注力,借环境调整自己的情绪心情。
:
: 这就是身体和精神,经过多年的适应的结果,当然,你也知道,这就是高级自律之处。这能主动筛选什么样的爱好是高级的,良性的。。。这不就是你一直抬杠,试图否定的吗。哈哈,你这逻辑没绕出来啊。
: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典型的 因果倒置
: : 徒步和爬山,膝盖都会受不了
: : 旅游各种水土不服,各种伤害身体,各种冤枉钱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0:51:1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但我还是觉得我是一个很无趣的人”。。。
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这说不定是你选择的爱好,没能让你树立起这方面的自信呢?
理性探讨啊。
说不定去影院看短小精悍的电影,能补上你这一环呢。
我在水木也近30年了,从当初的攻击性很强,(我其实很能理解,你为什么在开头一两句总是要带情绪化攻击语句的,早年我也有这发帖习惯),到现在基本做到了就事论事,别的不好说,这多年的爱好,怡情养性算是做到了。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对了,忘了和你说
: 我是一个40年的编程爱好者,这个兴趣也是我一直从事的行业
: 我也是一个20多年的美剧爱好者,30多年的电影爱好者(大话西游那一批)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0:53:4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至今还分不清,是在针对爱好,还是针对个人,你这“高人一等”的执念,一直放不下。
其实你的破防,在我看来,只是养性上的缺憾。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呵呵,看。。。所以其实你完全错了。。。。,
: 如果以一项持续多年的“良性”爱好来衡量,来揣测我
: 特别是你还 以为你自己高人一等。。。。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0:59:5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兴趣爱好的高下之分,不在是否培养情操,而是在于取悦自己的程度
适合你的就是好兴趣爱好,培养情操,积累智慧的是另外一条线
我就一句话,你为什么要割裂去理解,非要形成“是另外一条线”?
奥卡姆剃刀原理:“如无必要,勿增实体”,这一条,我相信你不会没听说过,但是你却有意违背了。这为人做事说话,都要让自己的思维通透,这你能做到吗?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呵呵,看。。。所以其实你完全错了。。。。,
: 如果以一项持续多年的“良性”爱好来衡量,来揣测我
: 特别是你还 以为你自己高人一等。。。。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1:09:0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当然,这你也可以来一句继续抬杠,“为人做事说话,为什么要思维通透”;这跟“让自己不缺养老钱,活得肆意就行”,那是“另外一条线”。
那我同样还是问你,“为什么要有意去割裂两者呢?”
当然,社会复杂,也确实存在一些极端的生存环境,这要赚钱就的说假话,得蝇营狗苟。但是,这不是你抬杠的理由,毕竟,我们讨论的是个人爱好,跟社会现状的认识,不是一个维度的事,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兴趣爱好的高下之分,不在是否培养情操,而是在于取悦自己的程度
: 适合你的就是好兴趣爱好,培养情操,积累智慧的是另外一条线
: 我就一句话,你为什么要割裂去理解,非要形成“是另外一条线”?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Fri Oct 24 11:22:0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捅了捅这哥们
还有什么话说没有? 如果这会儿没有的话,那我就处理另外事去了。
欢迎多有深度思考的交流,就事论事,这是我们这年纪要做到的。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呵呵,看。。。所以其实你完全错了。。。。,
: 如果以一项持续多年的“良性”爱好来衡量,来揣测我
: 特别是你还 以为你自己高人一等。。。。
: ...................
☆─────────────────────────────────────☆
maple0 (人类不值得) 于 (Fri Oct 24 11:32:0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看的那书还行,前两部水分不大,第三部自己估计也写不下去了,有点没法看了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因为按字数收费,才故意水这么多字的,700万字有多少水分,字数太多了反而影响质量
:
☆─────────────────────────────────────☆
chenghao (奇怪) 于 (Fri Oct 24 11:43:2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这不是割裂,而是我所说的,本来就是两件事情,只是现象和本质想不清楚才混为一谈
剃刀原理也不是这么用的,而且其实这里该用的是第一性原理
也没有必要再讨论太多了,我们从头捋一下
1. 你的观点:你认可的10年某个兴趣爱好,是良性,例如10年电影,10年锻炼,其他的非良性,甚至如同文盲,例如网络小说等其他兴趣爱好
2. 我的观点:兴趣爱好本身无高下之分,所谓良性的兴趣爱好,本质和看视频,看小说,没有本质区别,是否良性不是由兴趣爱好分类就简单区分出高下的
到最后,你在不断的说我有攻击性,说我是抬杠,你的情操是得到熏陶的。。因为你有10年的良性爱好
这么捋完,你觉得还需要继续讨论下去吗?毕竟我也是经过“良性兴趣”熏陶过20年的。。既然说不通就不说了呗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1:09:09 2025), 站内
:
: 当然,这你也可以来一句继续抬杠,“为人做事说话,为什么要思维通透”;这跟“让自己不缺养老钱,活得肆意就行”,那是“另外一条线”。
:
: 那我同样还是问你,“为什么要有意去割裂两者呢?”
:
: 当然,社会复杂,也确实存在一些极端的生存环境,这要赚钱就的说假话,得蝇营狗苟。但是,这不是你抬杠的理由,毕竟,我们讨论的是个人爱好,跟社会现状的认识,不是一个维度的事,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兴趣爱好的高下之分,不在是否培养情操,而是在于取悦自己的程度
: : 适合你的就是好兴趣爱好,培养情操,积累智慧的是另外一条线
: : 我就一句话,你为什么要割裂去理解,非要形成“是另外一条线”?
: : ...................
:
: --
: ※ 修改:·masterlv 于 Oct 24 11:18:17 2025 修改本文·[FROM: 111.207.4.*]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carbon (On the list) 于 (Fri Oct 24 11:56:2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就跟听相声打赏一样,传统就靠这个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forthehorde (为了部落) 于 (Fri Oct 24 12:31:4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是没看过红果吗?都是免费短剧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跟文化关系不大,花钱看书的应该还是白领为主,蓝领哪有那个闲情逸致,也舍不得花那个钱
: 短剧我也喜欢看,虽然剧情有点假,但是快速直接,剧情发展快。但是从来没花过一分钱,每次到了收费的地方就直接放弃。我不太接受自己花钱看脑残的东西,但是接受免费看。。。
☆─────────────────────────────────────☆
rocfirst (时间空间自我) 于 (Fri Oct 24 21:01:0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哇,你还做过小说网站啊,榕树下黄金书屋清韵书院这些的吗?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对了,忘了和你说
: 我是一个40年的编程爱好者,这个兴趣也是我一直从事的行业
: 我也是一个20多年的美剧爱好者,30多年的电影爱好者(大话西游那一批)
: ...................
☆─────────────────────────────────────☆
poocp (慢速随机指标) 于 (Fri Oct 24 23:04:5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实际上读者多的那一方才是主流,“主流文学圈”只是非主流而已。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他们本身属于另外意义上的文盲,对人类正常书籍,基本上是绝缘的。
: 正如那些舍得短视频投入的群体,其实跟那些看正经电影的群体,没有多大的交集。
☆─────────────────────────────────────☆
cainaonao (这些记号用用就熟悉了) 于 (Sat Oct 25 10:39:1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哈哈
我更相信你说的。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听说恰恰那些拿低薪水,但是缺乏自律的群体,是短视频的主要对象。
: 他们不会去看19.9元的电影,认为太占时间了;但是乐意看一集1块钱,不经意就可能花了上百元看的短剧,为什么呢? 因为能适合他们的工作模式。=== 扫一段街区,接几个车单,就歇下来看一短剧,这其实就是一个反复,持续奖励的过程,而大脑就是喜欢这个。
☆─────────────────────────────────────☆
cainaonao (这些记号用用就熟悉了) 于 (Sat Oct 25 10:40:4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这不是很明白嘛,哪里不清楚了。是不清楚其他人为什么会有歧视的态度吗?新事物出来都有这么个过程,不理解=诋毁。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09:39:14 2025), 站内
:
: 你这个观点我是了解的,也明白很多人都看不上网络小说
:
: 只是我也一直没太想清楚,都是兴趣爱好,啥叫正常书籍,啥叫不正常书籍
: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
: 还文盲呢,之前我列过,大家都是兴趣爱好,都是沉迷,如果前提是不影响身体健康,成瘾的程度相当,那什么钓鱼、书法、严肃小说、正经电影,比短视频,网络小说,高等在哪?
:
: 其实是真没明白。。。我觉得区分兴趣爱好高下的,应该是看对本人的实际影响,而不是应该看分类呀,
: 如果你说沉迷于网络小说消耗时间,那如果消耗同样多的时间,沉迷投入到正常书籍中的,为啥就高人一等呢;
: 如果说是书籍培养情操,先不说网络小说中有没有人生道理,也不说真正看一万个小时正常书籍中有多少是时间是每时每刻被提高认知,光严肃小说中也是有一堆糟粕的,吸收那些糟粕就比网络小说高人一等了?
:
:
: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2 16:39:23 2025), 站内
: :
: :
: : 因为,他们本身属于另外意义上的文盲,对人类正常书籍,基本上是绝缘的。
: :
: : 正如那些舍得短视频投入的群体,其实跟那些看正经电影的群体,没有多大的交集。
: :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4.247.175.*]
☆─────────────────────────────────────☆
cainaonao (这些记号用用就熟悉了) 于 (Sat Oct 25 10:43:1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网小也有很烧脑的,推荐一本《直视古神一整年》。当然不一定合你胃口。
话说你怎么看《一拳超人》原作版这部漫画?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0:01:07 2025), 站内
:
:
: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
: 事实上,如果你吃20年的豆腐,跟吃20年的辣条,可能对消化道的影响不同,中青年时没有麻烦,但是到了老年,可能就要出现问题了。
:
: 这不是我随便说的,我这么说吧,就我的观察而言,街头那些不讲理的老头老太,跟气质优雅的老头老太,他们的区别,可能就在于一点点的日常爱好和习惯,这才是判断一项爱好高低优劣的依据。
:
: 我前面也说了,如果我熬夜看小说,第二天早上醒来必定脑袋疼,因为睡眠严重不足;但是如果是正经的深度思考,对手头工作的研究,编程逻辑的捋顺,这能感受到明显的舒畅,包括脑部活动有条理,第二天醒来如常。这如同我平时看了一场酣畅的电影,或者在外徒步的感受一样(我
: 驼饬礁鲆恢蔽至20年的爱好)。
:
: 我不知道多少人,能做到,看网络小说,也能做到脑部血液涌动,神清气明的;我看电影就能做到。当年记得魔戒三部联映,我走出影院时,那状态好得不得了,至今我都有印象。
:
: 这就是,能找一个你值得投入的爱好,践行上几十年,就知道其中的好了。
:
: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这个观点我是了解的,也明白很多人都看不上网络小说
: : 只是我也一直没太想清楚,都是兴趣爱好,啥叫正常书籍,啥叫不正常书籍
: : 有什么高人一等的?制作精美昂贵的豆腐,比随口解馋的辣条,高人一等?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cainaonao (这些记号用用就熟悉了) 于 (Sat Oct 25 10:49:1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实际上已经在纠结哲学问题了,纠结的是“相对的高下之分”和“绝对的高下之分”。有些爱好就是比其他的爱好要更好,比如爱助人为乐就比爱随地拉屎好。但是这不意味着爱助人为乐的那个人从助人为乐中得到的爱好和好处,就比爱随地拉屎的那个人从随地拉屎得到的快乐和好处要更多。
这种更好的爱好,只是一种相对的更好,在某些方面上更好,在总体上更好。并不是绝对的在任何方面都更好。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0:40:09 2025), 站内
:
: 哦,对了,忘了和你说
: 我是一个40年的编程爱好者,这个兴趣也是我一直从事的行业
: 我也是一个20多年的美剧爱好者,30多年的电影爱好者(大话西游那一批)
: 每到一个新的城市,会专门去电影院打卡体验生活,美剧和电影的观后感和分析,以及各种文化感知的分享做过无数次
: 然后我还是美食爱好者,至少算是一个吃货,吃的多,研究的多,
: 我还爱好各种体育,一些体育项目甚至还成为我的工作,比方做过体育频道,做过直播
: 当然我也喜欢网络小说,做过国内最早的小说网站
:
: 但我还是觉得我是一个很无趣的人,然后好奇和尊重很多其他的人不同的兴趣,有更有意思的人生
:
: 最后说这段,只是想从逻辑上告诉你,如果你真的非常反对我的观点,理解不了我说的,只能更加证明兴趣爱好没有高下之分,真的没有
: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4 10:21:34 2025), 站内
: :
: :
: : 你还没有意识到,培养一项爱好的本质是什么。
: : 难道是我说的,让你破防了? 你这明显是具有攻击性质的抬杠了。
: :
: : 一个小小的建议,说不定你有20年电影经历,就不会这么破防了。
: :
: : 两周去影院一个半天,影票两张,一共40元;一年下来也就是千元左右,这就是你关心的所谓“成本”;但是,这相对于对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而言,那算得了什么。
: :
: : 你看我随手而写,就事论事,根本就不涉及到对网上个体的攻击,这就是你跟我的区别,我觉得每年千元的投入,太值得了,至少我不会活得有如此攻击性。
: :
: :
: :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 你看这个就是典型的不看本质,凭借现象,用错误的逻辑来总结,这是你坚持20年看电影的收益吗?
: : : 例如你的脑袋疼,是因为熬夜看小说,熬夜打牌,熬夜看电影,都会脑袋疼,你看一场酣畅的电影,而别人用同样的时间适度看喜剧看短视频,一样能够酣畅,一样能够得到正常的休息
: : : 又比方那些不讲理的老头老太,他们更多是因为本身用户素质低,所以只能喜欢很多门槛比较低的爱好,这就类似“玩蛐蛐,玩鸟的北京人都比较富裕”所以玩蛐蛐玩鸟,是一个对挣钱有帮助的好爱好,类似,属于因果逻辑倒装的错误推论,但你只通过这个简单现象,就认为这些人都
: 嵌
: : 淌悠岛Φ模空馐悄愦拥缬袄锏玫降闹腔郏
: : : ...................
: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207.4.*]
:
: --
:
: ※ 修改:·chenghao 于 Oct 24 10:45:13 2025 修改本文·[FROM: 114.247.175.*]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4.247.175.*]
☆─────────────────────────────────────☆
cainaonao (这些记号用用就熟悉了) 于 (Sat Oct 25 10:50:4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看你,一点问题非要发一堆帖子,不能放一起总结讨论吗?是一次性想不了那么全面吗?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这你也可以来一句继续抬杠,“为人做事说话,为什么要思维通透”;这跟“让自己不缺养老钱,活得肆意就行”,那是“另外一条线”。
: 那我同样还是问你,“为什么要有意去割裂两者呢?”
: 当然,社会复杂,也确实存在一些极端的生存环境,这要赚钱就的说假话,得蝇营狗苟。但是,这不是你抬杠的理由,毕竟,我们讨论的是个人爱好,跟社会现状的认识,不是一个维度的事,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Sun Oct 26 14:07:4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这所谓的陶怡情操,怡情养性,本身就是具有客观和主观一面的。
当你自己都没这份自信,所谓的“20年良性兴趣熏陶”,那就是效果事倍功半了,你这可惜了。
从你的表述可以反面借鉴,看来这为人,还是得有一个坚强的内核,人要立得住有浩然正气的自信,才能跟世间美好事物自信满满地去沟通。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不是割裂,而是我所说的,本来就是两件事情,只是现象和本质想不清楚才混为一谈
: 剃刀原理也不是这么用的,而且其实这里该用的是第一性原理
: 也没有必要再讨论太多了,我们从头捋一下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Sun Oct 26 14:08:5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判断文学价值高低,从来不是靠人的多寡。
否则需要专门设置专业干什么?
【 在 poocp 的大作中提到: 】
: 实际上读者多的那一方才是主流,“主流文学圈”只是非主流而已。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Sun Oct 26 14:11:4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当年我还是一位近似脑瘫患者,恰恰就是我用一股浩然正气滋养,外加两项本命爱好护身,才让我从逆境中翻身,逐步走到了,跟一个自称有“20年良性兴趣熏陶”的网友面前。这偶尔也会内存宕机,这也不奇怪。
【 在 cainaon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你,一点问题非要发一堆帖子,不能放一起总结讨论吗?是一次性想不了那么全面吗?
☆─────────────────────────────────────☆
poocp (慢速随机指标) 于 (Sun Oct 26 14:20:0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所以没人气的专业统统关门了啊,AI一出来,小语种的教授们都失业了。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判断文学价值高低,从来不是靠人的多寡。
: 否则需要专门设置专业干什么?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Sun Oct 26 14:24:1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耗费时间,收益不多;我说的收益,是指跟现在追求的目标基本完全不同。
我现在潜修AI算法,换了几个研究方向,但是AI的数据集整合与算法设计调试验证这完整一套,感觉是我的本命法宝。
本来昨天今天安排两天,在西山徒步锻炼,这天气刚好且是秋季颜色斑斓正当时,不过昨天晚上我匆匆就回来了,这就得有一种虔诚,不管是对工作还是爱好,就要说服自己,为了设定的目标,可以限制欲望和享受。
在这种自律下筛选出来的“良性”爱好,这就是其宝贵之处。其实很多人都缺乏目标感和执行力,因此体会不到。
【 在 cainaonao 的大作中提到: 】
: 网小也有很烧脑的,推荐一本《直视古神一整年》。当然不一定合你胃口。
: 话说你怎么看《一拳超人》原作版这部漫画?
☆─────────────────────────────────────☆
chenghao (奇怪) 于 (Sun Oct 26 17:12:1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点后悔了,后悔浪费时间和小说男主角型的圣人,讨论普通人的问题了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Oct 26 14:11:48 2025), 站内
:
: 当年我还是一位近似脑瘫患者,恰恰就是我用一股浩然正气滋养,外加两项本命爱好护身,才让我从逆境中翻身,逐步走到了,跟一个自称有“20年良性兴趣熏陶”的网友面前。这偶尔也会内存宕机,这也不奇怪。
:
: 【 在 cainaon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看你,一点问题非要发一堆帖子,不能放一起总结讨论吗?是一次性想不了那么全面吗?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20.244.42.*]
☆─────────────────────────────────────☆
rocfirst (时间空间自我) 于 (Sun Oct 26 20:04:2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AI的数据集整合与算法设计调试验证
现在这些都是大厂在搞吧,个体的力量很难有发挥空间。
您这是有自己的路子做应用还是说在大厂里做发挥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耗费时间,收益不多;我说的收益,是指跟现在追求的目标基本完全不同。
: 我现在潜修AI算法,换了几个研究方向,但是AI的数据集整合与算法设计调试验证这完整一套,感觉是我的本命法宝。
: 本来昨天今天安排两天,在西山徒步锻炼,这天气刚好且是秋季颜色斑斓正当时,不过昨天晚上我匆匆就回来了,这就得有一种虔诚,不管是对工作还是爱好,就要说服自己,为了设定的目标,可以限制欲望和享受。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Sun Oct 26 21:24:2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对AI的定义,各行各业各自不同,有太多的垂直应用模型。
这就好比,华为并不是手机公司一样,不要被表面的大众认知所裹挟。
【 在 rocfirst 的大作中提到: 】
: AI的数据集整合与算法设计调试验证
: 现在这些都是大厂在搞吧,个体的力量很难有发挥空间。
: 您这是有自己的路子做应用还是说在大厂里做发挥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Sun Oct 26 21:32:2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陶怡情操,怡情养性,落实到具体的,可实践的爱好上,其实最终是能让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更具有主体性和散发自信的魅力。
你这“20年的良性爱好”,至今还没能让你从抬杠思路中脱胎换骨,这只能说是,修炼的功法跟你的灵根不匹配。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 有点后悔了,后悔浪费时间和小说男主角型的圣人,讨论普通人的问题了
: ...................
☆─────────────────────────────────────☆
yingzh (yingzh) 于 (Sun Oct 26 21:38:0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有人愿意花钱玩游戏,那自然也有人愿意花钱看小说。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发自zSMTH@V2219A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Sun Oct 26 21:53:2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这段时间,倒是好久没玩游戏了,去年买了黑神话,结果今年一次都没打开过。
其实,有一项持续投入的爱好,本质上是逐步达到,能投入小成本,有逐步增长大收益的活动。
比如,以前传统的阅读,下棋等活动,年轻时可能理解肤浅,但是随着年纪阅历增加,这明显就能体现功力。
这里提到的阅读,可不是看通俗小说,而是阅读一些有门槛的题材,比如历史题材的某些专著等。
有一个粗略的标准,那就是能引发深度思考的活动,或者能维持身体健康的活动,这都是良性爱好,跟钱不钱的,关系不大。
当然,如果有的人能通过看小说,达到深度思考的境界,比如我看到某版面对金庸小说的各种“深入理解”,如果说屎上雕花,也能雕出艺术感,那也行。
【 在 yingzh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人愿意花钱玩游戏,那自然也有人愿意花钱看小说。
:
: #发自zSMTH@V2219A
☆─────────────────────────────────────☆
yingzh (yingzh) 于 (Sun Oct 26 21:56:5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就是休闲的时候打发时间啊,不是为了提高自己。。。
【 在 masterlv @ [NetNovel]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段时间,倒是好久没玩游戏了,去年买了黑神话,结果今年一次都没打开过。
: 其实,有一项持续投入的爱好,本质上是逐步达到,能投入小成本,有逐步增长大收益的活动。
: 比如,以前传统的阅读,下棋等活动,年轻时可能理解肤浅,但是随着年纪阅历增加,这明显就能体现功力。
: 这里提到的阅读,可不是看通俗小说,而是阅读一些有门槛的题材,比如历史题材的某些专著等。
#发自zSMTH@V2219A
☆─────────────────────────────────────☆
fckmessi (fckmessi) 于 (Mon Oct 27 08:43:1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花点钱倒是应该,就是太贵了,一部小说最多几十块钱,短一点的十来块钱就差不多了。毕竟这种电子书可以无限卖,印刷成本都没有
【 在 carb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跟听相声打赏一样,传统就靠这个
:
☆─────────────────────────────────────☆
fckmessi (fckmessi) 于 (Mon Oct 27 08:44:2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从来不去主动看短剧,偶尔在抖音上刷到就看一下,有的挺上头的,一看就停不下来,直到收费那集才放弃
【 在 forthehord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没看过红果吗?都是免费短剧
☆─────────────────────────────────────☆
fckmessi (fckmessi) 于 (Mon Oct 27 08:49:5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是对价格感到意外,比实体书还贵呀
【 在 yingzh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人愿意花钱玩游戏,那自然也有人愿意花钱看小说。
:
: #发自zSMTH@V2219A
☆─────────────────────────────────────☆
yingzh (yingzh) 于 (Mon Oct 27 08:56:4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哦,我也觉得太贵,不知道起点的定价逻辑是啥。
大概觉得想看盗版的人无论如何不会花钱,而愿意花钱的对价格不敏感吧。
【 在 fckmessi @ [NetNovel]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是对价格感到意外,比实体书还贵呀
:
: 【 在 yingz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有人愿意花钱玩游戏,那自然也有人愿意花钱看小说。
#发自zSMTH@V2219A
☆─────────────────────────────────────☆
fckmessi (fckmessi) 于 (Mon Oct 27 09:26:2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可能是温水煮青蛙吧,每天花几块钱,很多人可能没感觉,最后算一下总账发现一本书花了好多钱
【 在 yingzh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我也觉得太贵,不知道起点的定价逻辑是啥。
: 大概觉得想看盗版的人无论如何不会花钱,而愿意花钱的对价格不敏感吧。
:
: ...................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Mon Oct 27 09:30:1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人x还未x老,身处诡谲的现实世界,对于我这样的x底x子的人来说,没有可以用来打发的时间。
这就跟x牛x马一样,上x了x道之后,就下不来,那就只能持x续x跑;跑出了x节x奏x感x,这就相当于听音乐了,是不是这个道理。
【 在 yingzh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人愿意花钱玩游戏,那自然也有人愿意花钱看小说。
:
: #发自zSMTH@V2219A
☆─────────────────────────────────────☆
yingzh (yingzh) 于 (Mon Oct 27 10:12:0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不至于吧,生活压力哪有那么大。我也不是那么求上进的人,生性懒散
【 在 masterlv @ [NetNovel]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人x还未x老,身处诡谲的现实世界,对于我这样的x底x子的人来说,没有可以用来打发的时间。
: 这就跟x牛x马一样,上x了x道之后,就下不来,那就只能持x续x跑;跑出了x节x奏x感x,这就相当于听音乐了,是不是这个道理。
: 【 在 yingz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有人愿意花钱玩游戏,那自然也有人愿意花钱看小说。
#发自zSMTH@V2219A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Mon Oct 27 13:43:4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遇到的工作环境不友善,心术不正的人,嫉妒心超重的人扎堆,我如果再懒散,就跳不出去了。
我个人的视角去看待,对于像我这么做牛马还不甘心的,只能是任何事都有个筛选导向。
【 在 yingzh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至于吧,生活压力哪有那么大。我也不是那么求上进的人,生性懒散
:
: #发自zSMTH@V2219A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Mon Oct 27 13:47:1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其实,更多是,很多人对书籍的价值和价格缺乏正确认识,对知识的价值也缺乏敬畏。
有的时候,可能几本专业书,也就是几场电影的钱,就可能撑起一个研究方向的入门;这比自己瞎琢磨可好太多。
像我这么年纪的,当年用钱都是纸币,知道这10元,20元,50元以及100元的价值,能买多少东西,都有个估计。但是换到了数字支出,其实有的时候会恍惚,缺乏概念,比如6块钱的蓝莓可能看着量少就不买了,但是网上看到蓝莓干,说不定就下单购买,而且还下个30,60的。最典型的就是买游戏,以前买光盘20什么的觉得贵,现在steam上买游戏,看到打折的,刚好又隔了一段时间没买游戏了,那就买上一两个,有时还是3A的大游戏,一犹豫就3-400出去了;都想着将来有时间再玩,但是一直都没时间,有的还没安装。黑神话去年买的,结果没几天又忙事去了,今年就根本没打开。
其实我也能理解那些花钱看小说的,其实就是,满足当时的情绪需求;至于钱,花出去了就算了,也不去多想,毕竟面包和水还能购买自由。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能是温水煮青蛙吧,每天花几块钱,很多人可能没感觉,最后算一下总账发现一本书花了好多钱
:
☆─────────────────────────────────────☆
Fourfire (借江山一用) 于 (Mon Oct 27 19:38:3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看人吧 马老师也说 当p7是最自在的 Job is just a job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遇到的工作环境不友善,心术不正的人,嫉妒心超重的人扎堆,我如果再懒散,就跳不出去了。
: 我个人的视角去看待,对于像我这么做牛马还不甘心的,只能是任何事都有个筛选导向。
☆─────────────────────────────────────☆
twkw (twkw) 于 (Tue Nov 4 07:23:5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可以的
☆─────────────────────────────────────☆
jesce (sogood) 于 (Fri Nov 7 13:54:4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每天一章提供的情绪价值比一杯咖啡多得多, 一杯咖啡的钱够看100章...
ps: 我追的小说加起来一天更新都不到5章, 所以只要有好的小说, 价格x10都可以接受
, 比刷张大妈买东西好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Carlito (黑白两界) 于 (Fri Nov 7 20:13:5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兴趣爱好当然有高下之分,只不过高低仅差千分之一,不那么明显
所有地方都有鄙视链,即便最核心的小团体之间,也有鄙视链和高低贵贱,只是区分度可能只有万分之一,被人忽略了而已。
【 在 che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对了,忘了和你说
: 我是一个40年的编程爱好者,这个兴趣也是我一直从事的行业
: 我也是一个20多年的美剧爱好者,30多年的电影爱好者(大话西游那一批)
: ...................
--来自微微水木3.5.17@微水木3.5.17在smthapp_dev版下载
☆─────────────────────────────────────☆
fckmessi (fckmessi) 于 (Mon Dec 1 11:39:5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最近也在写小说,感觉写4000字挺费劲的,但是你看小说的时候,4000字很快就看完了,最多10分钟就看完了
【 在 jesce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天一章提供的情绪价值比一杯咖啡多得多, 一杯咖啡的钱够看100章...
: ps: 我追的小说加起来一天更新都不到5章, 所以只要有好的小说, 价格x10都可以接受
: , 比刷张大妈买东西好
: ...................
☆─────────────────────────────────────☆
jesce (sogood) 于 (Mon Dec 1 12:50:2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但是这10分钟才2毛钱, 电影至少20元/h, 演唱会至少100元/h. (这里的成本对于用户是
没意义的), 唯一的问题在于小说有多吸引读者, 这跟演唱会是一样的, 你不喜欢的明星
, 免费让你看你都懒得去.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最近也在写小说,感觉写4000字挺费劲的,但是你看小说的时候,4000字很快就看完了,最多10分钟就看完了
☆─────────────────────────────────────☆
skeleton (大饼) 于 (Mon Dec 1 13:36:1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问题是电影和演唱会一场就完了,小说要看一两年......
【 在 jesc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这10分钟才2毛钱, 电影至少20元/h, 演唱会至少100元/h. (这里的成本对于用户是
: 没意义的), 唯一的问题在于小说有多吸引读者, 这跟演唱会是一样的, 你不喜欢的明星
: , 免费让你看你都懒得去.
: ...................
☆─────────────────────────────────────☆
jesce (sogood) 于 (Mon Dec 1 14:06:1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是巴不得一本小说无限写下去看到死, 但是这不可能, 每个作者肚子里的货是有限的
【 在 skeleton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题是电影和演唱会一场就完了,小说要看一两年......
☆─────────────────────────────────────☆
skeleton (大饼) 于 (Mon Dec 1 14:17:0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是说电影和演唱会是一次性的投入,小说是持续投入,这个成本不好比较.
【 在 jesc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巴不得一本小说无限写下去看到死, 但是这不可能, 每个作者肚子里的货是有限的
☆─────────────────────────────────────☆
happyalvin (alvin) 于 (Mon Dec 1 17:00:3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个人上大学的时候 还没有智能手机 宿舍有人专门在电脑上看电子书
☆─────────────────────────────────────☆
xsds (想说的是…) 于 (Wed Dec 3 11:02:3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写和读是两回事,前者费脑,后者无脑,当然时间观念上就不同。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最近也在写小说,感觉写4000字挺费劲的,但是你看小说的时候,4000字很快就看完了,最多10分钟就看完了
☆─────────────────────────────────────☆
smallfamily (不见长安) 于 (Wed Dec 3 11:19:1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在起点付费看书十几年,原因很简单: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gqzhb (诸葛小花/早睡早起方能养生) 于 (Wed Dec 3 11:22:2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从传统的角度来说
你花同样的钱,能不能买到类似内容的实体书
比如本版大热的掌门路
是稀缺性导致了这个价格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gqzhb (诸葛小花/早睡早起方能养生) 于 (Wed Dec 3 11:23:5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从新的角度来说
现在 段评功能 能带来的体验,远远超过实体书了,甚至超过没有段评的网络小说网站
很多人针对一个情节能吵一百多楼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cainaonao (这些记号用用就熟悉了) 于 (Wed Dec 3 12:01:3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最恨段评打广告的,恶心!还不能屏蔽!
【 在 gqzhb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新的角度来说
: 现在 段评功能 能带来的体验,远远超过实体书了,甚至超过没有段评的网络小说网站
: 很多人针对一个情节能吵一百多楼
: ...................
☆─────────────────────────────────────☆
adam0459 (亚当) 于 (Wed Dec 3 14:40:0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优胜劣汰,花点钱支持喜欢的作者写下去,才能有更好的作品出来
☆─────────────────────────────────────☆
fckmessi (fckmessi) 于 (Wed Dec 3 16:21:2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发现写水文也不是很费脑,就是有点费时间,毕竟当年写作文憋1000字都很费劲。哈哈
【 在 xsds 的大作中提到: 】
: 写和读是两回事,前者费脑,后者无脑,当然时间观念上就不同。
:
☆─────────────────────────────────────☆
fckmessi (fckmessi) 于 (Wed Dec 3 16:22:1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番茄免费的,没有尝试吗?听说番茄质量差一些
【 在 smallfamil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在起点付费看书十几年,原因很简单: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
☆─────────────────────────────────────☆
fckmessi (fckmessi) 于 (Wed Dec 3 16:23:5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这个倒是新体验,好像还可以向作者提意见,还能根据意见规划后面的情节
【 在 gqzhb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新的角度来说
: 现在 段评功能 能带来的体验,远远超过实体书了,甚至超过没有段评的网络小说网站
: 很多人针对一个情节能吵一百多楼
: ...................
☆─────────────────────────────────────☆
fckmessi (fckmessi) 于 (Wed Dec 3 16:24:4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有些很狗血的情节,也有很多读者
【 在 adam0459 的大作中提到: 】
: 优胜劣汰,花点钱支持喜欢的作者写下去,才能有更好的作品出来
☆─────────────────────────────────────☆
gqzhb (诸葛小花/早睡早起方能养生) 于 (Wed Dec 3 16:28:4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有一本书就是根据段评写下面情节的
说是主角捡到了一本书
这一章发现线索,读者一群人留言
下一章书里会显示这些留言,然后主角根据留言行动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倒是新体验,好像还可以向作者提意见,还能根据意见规划后面的情节
☆─────────────────────────────────────☆
smallfamily (不见长安) 于 (Wed Dec 3 20:06:0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番茄看得不多,总体质量不如起点。
当然,番茄也有部分作品蛮好的。
我反正付费、免费都看,只要写得好就行。
纵横、17K啥的,以前也会去找好看的书。
不过现在好书、好剧太多了,看不过来,哈哈。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茄免费的,没有尝试吗?听说番茄质量差一些
☆─────────────────────────────────────☆
smallfamily (不见长安) 于 (Wed Dec 3 20:14:1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赞同。我跟你想法一样。
【 在 adam0459 的大作中提到: 】
: 优胜劣汰,花点钱支持喜欢的作者写下去,才能有更好的作品出来
☆─────────────────────────────────────☆
aicaofan (aicaofan) 于 (Thu Dec 4 00:33:1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别但是了。
网络小说注水严重,2毛钱中有2分钱化的值就不错了。
【 在 jesc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1 12:50:21 2025), 站内
:
:
: 但是这10分钟才2毛钱, 电影至少20元/h, 演唱会至少100元/h. (这里的成本对于用户
: 是
: 没意义的), 唯一的问题在于小说有多吸引读者, 这跟演唱会是一样的, 你不喜欢的明
: 星
: , 免费让你看你都懒得去.
:
:
: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最近也在写小说,感觉写4000字挺费劲的,但是你看小说的时候,4000字很快就看
: 完了,最多10分钟就看完了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3.118.104.*]
☆─────────────────────────────────────☆
chaogzq (chaogzq) 于 (Thu Dec 4 02:57:5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网小也成了有钱人的娱乐了?这有钱是拆迁户来的?
【 在 blueshyft 的大作中提到: 】
: 1.对于有钱人可能就是一点微不足道小钱
: 2.看得少,一天三五块钱不在乎
: --
: 发自xsmth (iOS版)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V2415A」
☆─────────────────────────────────────☆
pkupctner (皮卡集装箱) 于 (Thu Dec 4 06:55:1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为了看读者的评论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xxn (小小鸟) 于 (Thu Dec 4 07:08:1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在起点看书支持的不是作者,是黑心资本。
【 在 adam0459 的大作中提到: 】
: 优胜劣汰,花点钱支持喜欢的作者写下去,才能有更好的作品出来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NX712J」
☆─────────────────────────────────────☆
xxn (小小鸟) 于 (Thu Dec 4 07:14:1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几十年前人们也是这么说金庸小说和电子游戏的,都是精神毒品,还整出优越性和鄙视链了。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他们本身属于另外意义上的文盲,对人类正常书籍,基本上是绝缘的。
:
: 正如那些舍得短视频投入的群体,其实跟那些看正经电影的群体,没有多大的交集。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NX712J」
☆─────────────────────────────────────☆
garwatt (Jianheng) 于 (Thu Dec 4 08:07:4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也发现这个问题了,所以现在很注意筛选了。
☆─────────────────────────────────────☆
Alafaint (继续努力) 于 (Thu Dec 4 08:09:4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爽文小说,钓人上钩,往后看都得花钱
☆─────────────────────────────────────☆
nununu (努努) 于 (Thu Dec 4 08:37:0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看收费的比免费的好,因为免费的基本纯垃圾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madeinchina (-10℃ - -3℃) 于 (Thu Dec 4 08:48:1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知识含量呢?
【 在 CCXM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的一本书长度抵以前认知的10本书
:
☆─────────────────────────────────────☆
xilct (cici) 于 (Thu Dec 4 08:51:3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太贵了,作者是不是赚很多钱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fckmessi (fckmessi) 于 (Thu Dec 4 08:56:3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跟短剧一样,到最关键的时刻就开始收费
【 在 Alafaint 的大作中提到: 】
: 爽文小说,钓人上钩,往后看都得花钱
☆─────────────────────────────────────☆
fckmessi (fckmessi) 于 (Thu Dec 4 08:57:0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也不能这么说,番茄都是免费的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收费的比免费的好,因为免费的基本纯垃圾
☆─────────────────────────────────────☆
fckmessi (fckmessi) 于 (Thu Dec 4 08:58:0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看流量,头部几个可以年赚几百万上千万,但是80%以上的作者赚不到钱
【 在 xilct 的大作中提到: 】
: 太贵了,作者是不是赚很多钱
:
☆─────────────────────────────────────☆
yingzh (yingzh) 于 (Thu Dec 4 09:03:3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更多是惯性,大部分网文作者还没这个节奏把控能力。
而且好多小说进了v就开始注水,我现在大多只看入v前的部分。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 跟短剧一样,到最关键的时刻就开始收费
:
: 【 在 Alafaint 的大作中提到: 】
: : 爽文小说,钓人上钩,往后看都得花钱
#发自zSMTH@V2219A
☆─────────────────────────────────────☆
fckmessi (fckmessi) 于 (Thu Dec 4 09:07:2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不完全是态度问题,主要是小说写到后面确实更难编了,一个是能编的东西变少了,另一个是后面编的时候要顾及一下不能跟前面矛盾
大部分电视剧也都是虎头蛇尾,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到了后面就很难编了。一些著名编剧都有这个问题,更别说烂大街的网络小说作者
【 在 yingzh 的大作中提到: 】
: 更多是惯性,大部分网文作者还没这个节奏把控能力。
: 而且好多小说进了v就开始注水,我现在大多只看入v前的部分。
:
: ...................
☆─────────────────────────────────────☆
mmx171 (二娃) 于 (Thu Dec 4 09:09:52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今年已经买了十几本实体书了,pdd或者jd或者tb,哪家便宜买哪家的,还是实体书看着舒服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
deepwl (deepwl) 于 (Thu Dec 4 09:10:2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太贵,现在只用番茄看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tescoo (tescoo) 于 (Thu Dec 4 09:11:0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那你是怎么看的?
不会一直都是白嫖吧,那也太low了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fckmessi (fckmessi) 于 (Thu Dec 4 09:11:57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基本不看,我在写小说
【 在 tescoo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是怎么看的?
: 不会一直都是白嫖吧,那也太low了
☆─────────────────────────────────────☆
fckmessi (fckmessi) 于 (Thu Dec 4 09:12:2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番茄都是免费,你不会不知道吧
【 在 tescoo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是怎么看的?
: 不会一直都是白嫖吧,那也太low了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Thu Dec 4 09:19:3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其实,确实如此。
因为金庸小说,电子游戏,无法支撑一个人的,达到他/她最佳状态。
【 在 xxn 的大作中提到: 】
: 几十年前人们也是这么说金庸小说和电子游戏的,都是精神毒品,还整出优越性和鄙视链了。
: 发自「今日水木 on NX712J」
☆─────────────────────────────────────☆
tescoo (tescoo) 于 (Thu Dec 4 09:21:5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番茄那些水准就别拿出来了
对老书虫来说花这点钱不值一提,有啥不能理解的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茄都是免费,你不会不知道吧
:
☆─────────────────────────────────────☆
seraphw (seraphw) 于 (Thu Dec 4 09:45:1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想不通的原因只有一个 你穷
你要反驳我你年薪多少,房子多少,那原因就一个,你小时候穷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adhere (黍离君) 于 (Thu Dec 4 09:52:3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说得对,这个和喝酒抽烟一样,上瘾,本身没什么用
【 在 masterlv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他们本身属于另外意义上的文盲,对人类正常书籍,基本上是绝缘的。
: 正如那些舍得短视频投入的群体,其实跟那些看正经电影的群体,没有多大的交集。
☆─────────────────────────────────────☆
cburst (cburst) 于 (Thu Dec 4 10:17:0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比抽烟省钱多了,愉悦身心且不会癌症,太值了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cainaonao (这些记号用用就熟悉了) 于 (Thu Dec 4 10:28:3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以前在刺猬猫还花了不少钱
后来我喜欢的书直接给删了,我tmd气死了,然后再也不去了。
【 在 smallfamily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茄看得不多,总体质量不如起点。
: 当然,番茄也有部分作品蛮好的。
: 我反正付费、免费都看,只要写得好就行。
: ...................
☆─────────────────────────────────────☆
smallfamily (不见长安) 于 (Thu Dec 4 10:29:45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嗯,小网站有阶段性,可能某个时间段发展得挺好。
但过段时间,就不行了。
【 在 cainaon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在刺猬猫还花了不少钱
: 后来我喜欢的书直接给删了,我tmd气死了,然后再也不去了。
☆─────────────────────────────────────☆
wenzhongzi (没人比我更懂灌水!) 于 (Thu Dec 4 10:44:5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现在这些垃圾文,给我钱我都不看。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发自zSMTH-v-@OPPO PBAM00
☆─────────────────────────────────────☆
masterlv (敢与天下争) 于 (Thu Dec 4 11:02:2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本来喝酒如喝咖啡,是能解乏的,为接下来或者第二天更好投入工作做调整准备的;结果,喝酒喝咖啡成了喧宾夺主的习惯,那就反而成了陋习,耽误自己享受人生。
【 在 adher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得对,这个和喝酒抽烟一样,上瘾,本身没什么用
:
☆─────────────────────────────────────☆
tsingcoo (tsingcoo) 于 (Thu Dec 4 12:19:00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你省了钱,别人收获了情绪价值,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
☆─────────────────────────────────────☆
wayne28 (wayne28) 于 (Thu Dec 4 12:32:49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啥小说啊?
作者这么牛,得多能扯啊?
【 在 maple0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看的某小说,700w字了,普通书一般就20w-30w字,这一本能顶20本了
☆─────────────────────────────────────☆
Phillyman (却道天凉好个秋) 于 (Thu Dec 4 13:12:5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不喜欢为知识付费的人当然这么说。 几百块不是知识吃一顿馆子的钱么?
☆─────────────────────────────────────☆
maple0 (人类不值得) 于 (Thu Dec 4 13:35:3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执魔
【 在 wayne28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小说啊?
: 作者这么牛,得多能扯啊?
:
☆─────────────────────────────────────☆
flukeox (竹简) 于 (Thu Dec 4 14:48:2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有些书,想花钱续上都已经没了机会~~ 555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smilewind (数览) 于 (Thu Dec 4 14:57:2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有人愿意用一点钱鼓励作者写出更好的作品,这甚至不能用不差钱来解释。
也有人真不差钱,愿意出更多的钱为情绪价值买单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13 Pro Max」
☆─────────────────────────────────────☆
littlecherry (钰棠) 于 (Thu Dec 4 16:11:53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冲了微信读书,剩下的一些小说再蕃茄上看(免费的)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alokin (alokin) 于 (Thu Dec 4 16:56:06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年轻人主导的消费模式变掉了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ralfak (菜园和包子) 于 (Thu Dec 4 17:29:4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比起看广告来,花点钱省事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2 09:34:50 2025), 站内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02.96.155.*]
:
☆─────────────────────────────────────☆
ss661 (ss661) 于 (Thu Dec 4 19:15:58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我从来坚持不到要充会员的时候就不想看了
☆─────────────────────────────────────☆
Crusade (光州李二,红朝屠伯) 于 (Thu Dec 4 20:30:51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出书慢啊,等不及
【 在 fckmessi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点看一本书,经常需要几百块钱,可以买10本书了。。。
: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去看,有点想不通
☆─────────────────────────────────────☆
guancs (阿生) 于 (Thu Dec 4 21:25:54 2025) 在
【Re: 想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花钱看小说】 的大作中提到:
人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修改:masterlv FROM 111.207.4.*
FROM 202.9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