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最大化吧
最后一球后手都是有优势。9比9你有两个发球,哪怕是平分之后还是后手发球。
最后一球无论输赢都是自己发球。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致胜球是发球还是接发还是差很多。
一些选手发球轮的得分率在60%,这个已经是很大优势了。
【 在 skeleto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这个对心理考验很大,因为如果发球权有优势的话那你一直在劣势,如何保证能打到9平?
: 【 在 lsc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数学小常识:
: : 每一局9:9之后是开局发球的人接发。
: : 所以如果你想决胜局9:9 那就在赛前猜硬币赢了,直接选边,让对手先发。这样对手会在所有奇数局的9:9之后接发,而你拥有发球权。在决战到最后9:9之后拥有两个发球。即使持续平分也拥有后手的优势。无论最终比赛输赢最后一球都是自己的发球轮。
: : ...................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20.244.2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