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对打一位用防弧的直拍球友,我的方法是注意发接发,注意相持中进攻,外加好手感。
发球,要求多变化,下旋,侧旋,侧上变化发球,落点也要把控,尽量利用对方回球漏洞,发起进攻;
接发球,利用对方发球旋转弱的特点,尽量先上手。
如果发接发没有解决战斗,就需要在相持中寻找机会先上手,千万不能让对方一直磕来磕去,这样的节奏里我方的回球容易出现失误冒高,被对方拍死。
总结下来,就是需要先上手,防止相持,如果出现相持,也要在相持中寻找和创造机会先上手。而先上手不代表能能赢球,良好的手感就是关键。
【 在 Gabbler 的大作中提到: 】
: 磕来磕去,也有进攻。
: 如果你是双面横拍反胶,怎么打?
:
--
FROM 223.10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