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李斌说汽车迎来淘汰赛,现在国内17个主要车企谁先顶不住?
今年前5个月上市的新车不下百款,利润跌到只有可怜的3.2%。那问题来了,现在国内主要的17家车企,包括三家央企: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大地方国企:上汽、广汽、北汽;三家地方国企及民企:奇瑞、江淮、赛力斯;三家自主品牌:比亚迪,吉利、长城;三家新势力:蔚来、理想、小鹏;两家跨界势力:零跑、小米;大家觉得谁先会被淘汰出局?我觉得首先是那些从来没盈利过的车企,比如小鹏。
--
FROM 183.153.87.*
最后剩下3-5家了不起了。一个国家不需要那么多车企
油车时代美国也就几家,日本也就3家
【 在 ruizhu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年前5个月上市的新车不下百款,利润跌到只有可怜的3.2%。那问题来了,现在国内主要的17家车企,包括三家央企: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大地方国企:上汽、广汽、北汽;三家地方国企及民企:奇瑞、江淮、赛力斯;三家自主品牌:比亚迪,吉利、长城;三家新势力:蔚来、理想、
: 小鹏;两家跨界势力:零跑、小米;大家觉得谁先会被淘汰出局?我觉得首先是那些从来没盈利过的车企,比如小鹏。
--
FROM 113.80.140.*
跨界势力,这个新名词有点意思啊
【 在 ruizhu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年前5个月上市的新车不下百款,利润跌到只有可怜的3.2%。那问题来了,现在国内主要的17家车企,包括三家央企: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大地方国企:上汽、广汽、北汽;三家地方国企及民企:奇瑞、江淮、赛力斯;三家自主品牌:比亚迪,吉利、长城;三家新势力:蔚来、理想、小鹏;两家跨界势力:零跑、小米;大家觉得谁先会被淘汰出局?我觉得首先是那些从来没盈利过的车企,比如小鹏。
: --
:
: FROM 183.153.87.* [浙江–台州 电信]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83.241.153.*
最弱的三家,广汽,北汽,江淮,估计会首先出局
三家央企,可能会合并到一家
蔚小理和零跑,比较理想的结果是被其他家收购
长城可能会边缘化,不看好
个人觉得主流的就7家,一家央企,一家国企,
再加上BYD、吉利、奇瑞、塞力斯(HW)、小米
【 在 ruizhu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年前5个月上市的新车不下百款,利润跌到只有可怜的3.2%。那问题来了,现在国内主要的17家车企,包括三家央企: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大地方国企:上汽、广汽、北汽;三家地方国企及民企:奇瑞、江淮、赛力斯;三家自主品牌:比亚迪,吉利、长城;三家新势力:蔚来、理想、
: 小鹏;两家跨界势力:零跑、小米;大家觉得谁先会被淘汰出局?我觉得首先是那些从来没盈利过的车企,比如小鹏。
--
FROM 203.93.11.*
日本除了丰田、本田、日产三大车企,还有马自达、斯巴鲁、铃木。
国内的产业规模和人口,我觉得至少可以支撑10家。
【 在 hulil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后剩下3-5家了不起了。一个国家不需要那么多车企
: 油车时代美国也就几家,日本也就3家
: 【 在 ruizhu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今年前5个月上市的新车不下百款,利润跌到只有可怜的3.2%。那问题来了,现在国内主要的17家车企,包括三家央企: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大地方国企:上汽、广汽、北汽;三家地方国企及民企:奇瑞、江淮、赛力斯;三家自主品牌:比亚迪,吉利、长城;三家新势力:蔚来、理想、
: : 小鹏;两家跨界势力:零跑、小米;大家觉得谁先会被淘汰出局?我觉得首先是那些从来没盈利过的车企,比如小鹏。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24.64.19.*
鬼子车全世界都大卖,才能支撑这些。
天朝车如果不能有效打开欧美市场,支撑不了这么多家企业,6个集团足够了。
【 在 Sparkle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本除了丰田、本田、日产三大车企,还有马自达、斯巴鲁、铃木。
: 国内的产业规模和人口,我觉得至少可以支撑10家。
:
: 【 在 huli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最后剩下3-5家了不起了。一个国家不需要那么多车企
: : 油车时代美国也就几家,日本也就3家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83.156.102.*
比亚迪,吉利,上汽,长安肯定能活下来
一汽二汽也不可能倒闭
其他的随机
【 在 ruizhu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今年前5个月上市的新车不下百款,利润跌到只有可怜的3.2%。那问题来了,现在国内主要的17家车企,包括三家央企: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大地方国企:上汽、广汽、北汽;三家地方国企及民企:奇瑞、江淮、赛力斯;三家自主品牌:比亚迪,吉利、长城;三家新势力:蔚来、理想、小鹏;两家跨界势力:零跑、小米;大家觉得谁先会被淘汰出局?我觉得首先是那些从来没盈利过的车企,比如小鹏。
#发自zSMTH@24129PN74C
--
FROM 125.33.207.*
中国可能地域性剩下五六家,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区域内合并
【 在 hulil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后剩下3-5家了不起了。一个国家不需要那么多车企
: 油车时代美国也就几家,日本也就3家
: 【 在 ruizhu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今年前5个月上市的新车不下百款,利润跌到只有可怜的3.2%。那问题来了,现在国内主要的17家车企,包括三家央企: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大地方国企:上汽、广汽、北汽;三家地方国企及民企:奇瑞、江淮、赛力斯;三家自主品牌:比亚迪,吉利、长城;三家新势力:蔚来、理想、
: : 小鹏;两家跨界势力:零跑、小米;大家觉得谁先会被淘汰出局?我觉得首先是那些从来没盈利过的车企,比如小鹏。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221.216.139.*
把丰田本田日产干掉
中日关系就正常了
【 在 chelseaLL 的大作中提到: 】
鬼子车全世界都大卖,才能支撑这些。
天朝车如果不能有效打开欧美市场,支撑不了这么多家企业,6个集团足够了。
【 在 Sparkle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本除了丰田、本田、日产三大车企,还有马自达、斯巴鲁、铃木。
: 国内的产业规模和人口,我觉得至少可以支撑10家。
:
: 【 在 huli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最后剩下3-5家了不起了。一个国家不需要那么多车企
: : 油车时代美国也就几家,日本也就3家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80.164.42.*
日本汽车集团主要有?丰田、本田、日产?等七大制造商
丰田、本田、日产、铃木、马自达、斯巴鲁、三菱
日本才多大面积,才多少人口,就七大制造商
国内的要打向海外,撑起十大车企问题不大。
【 在 hulil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后剩下3-5家了不起了。一个国家不需要那么多车企
: 油车时代美国也就几家,日本也就3家
--
FROM 219.1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