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纯电车在巨亏,形成不了一个商业闭环
为什么这么说呢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223.104.101.*


老魏说的不对,只有整车厂巨亏,但是电池厂在赚钱啊、配件厂也在赚钱啊、维修厂也在赚钱啊,整车厂的高管也在捞钱啊。。。。
【 在 dahai2999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这么说呢
--
FROM 116.133.66.*
他自己亏就觉得别人也亏
【 在 dahai2999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为什么这么说呢
:
--
FROM 101.82.197.*
但是破坏汽车产业正常发展,长期亏损企业应该限制产能,包括资源类的
【 在 flyread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魏说的不对,只有整车厂巨亏,但是电池厂在赚钱啊、配件厂也在赚钱啊、维修厂也在赚钱啊,整车厂的高管也在捞钱啊。。。。 ...
--
FROM 111.183.142.*
我觉得长期亏损企业应该现在产能
【 在 dahai2999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这么说呢--发自 ismth(丝滑版) ...
--
FROM 111.183.142.*
你的说法不对。
1、电车整车厂亏损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电车的核心价值部件是电池,油车的核心价值部件是发动机,油车厂的发动机都是自研的,而电车整车厂除了比亚迪,其它品牌都是外部采购。所以电池厂拥有定价权和话语权,行业利润的一半以上都被电池厂拿走了。
2、制造业都是靠规模来实现盈利的,产销规模越大,才能降低固定成本,产小规模越大,才能有市场话语权和定价权。
对于长期亏损的企业,如果你限制产能,就是在直接判死刑,本质上就是在要求长期亏损企业立马倒闭关门。
归根结底,整车厂亏损的原因,是因为整车厂在电车供应链中,贡献的价值太小了,只有“设计+攒机+营销推广”,其中“设计”还是相互抄袭,没有任何的核心技术和护城河,这也是所有行业的人都能来造电车的原因;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破坏汽车产业正常发展,长期亏损企业应该限制产能,包括资源类的
--
修改:flyreader FROM 116.133.66.*
FROM 116.133.66.*
特斯拉没亏吧
【 在 dahai2999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这么说呢
--
FROM 111.18.6.*
剩者为王,没人操心什么闭环。
虽然有浪费,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哪个行业都是这么过来的。
环境能否改善,现在确实无从谈起,上面也不让你谈,反正场中只有一条路。
大家都借百姓力,谁也别说谁。
--
FROM 218.12.22.*
巨亏就巨亏,我国油车技术不行,发展油车任人宰割,双输好于单赢。
【 在 dahai2999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这么说呢
--
FROM 117.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