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医学上的观念是,大嘛的危害性、成瘾性低于酒精。
要说到酒,中国是很有酒文化的吧。
马斯科、奥巴马、可能还有克林顿都是嗑药人群,这些人不是废柴吧。
我当然不是鼓励嗑药,但你真没必要把人家的行为认为如此不堪,起码这是轻敌啊。
米国的无家可归者是70万,占人口千分之2,其中嗑药到4的只占一小部分。
中国挨症发病率每年新增加x%。你自己查。酗酒、吸烟导致的疾病x%。
以前的中国把性也看做洪水猛兽,10年前还说老人不能吃肥肉,现在又说能吃了。
这种例子比比皆是。
重点是,人成熟的标志就是看脑子里面能不能同时容纳两种观点,不要那么片面、极端,在你不能十分确认其中一种正确的情况下。
【 在 larryx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国,跟那些无家可归的和嗑药的在一起,那你先自己去吧。
: 否则我们只会以为你只是个串子
:
--
FROM 106.3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