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社区手机版
首页
|版面-地理(Geography)|
新版wap站已上线
展开
|
楼主
|
同主题展开
|
溯源
|
返回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同主题上篇
|
同主题下篇
主题:Re: 为何非洲足球只有北非和西非强?
ZhangJuZheng
|
2026-06-17 16:20:43
|
总结得挺好
东非黑人长跑比较厉害
【 在 greenmars 的大作中提到: 】
: 瞎猜两个原因吧:
: 1.殖民历史。英法虽然都是老牌殖民帝国,但是殖民方式不一样。西非和北非主要是法国殖民地,宗主国与殖民地的联系相对比较密切,至今依旧维持着福卡尔体系,原殖民地球员可以便捷的利用法国的职业联赛借鸡生蛋。
: 2.人种优势。西非黑人身高体壮爆发力强,西非当年是三角贸易奴隶产地,东非黑人耐力好但较为瘦弱。
: ...................
--
FROM 140.210.152.*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同主题上篇
|
同主题下篇
选择讨论区
首页
|
分区
|
热推
BYR-Team
©
2010.
KBS Dev-Team
©
2011
登录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