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求助] 6 岁男宝眼轴 23 + 算长吗?每年 0.35-0.4 增速算快吗?
我家情况是这样:妈妈两眼 400 度左右;爸爸两眼 600 度左右,大学毕业后做了近视手术。所以很担心孩子近视。
我家从四岁开始定期视力检查(每年 2-4 次):
4.0 岁:眼轴(右 / 左):22.35/22.30;曲率 K1(右 / 左):41.77/41.77;轴曲比(右 / 左):2.77/2.76;
5.0 岁:眼轴(右 / 左):22.70/22.72;曲率 K1(右 / 左):41.93/41.93;轴曲比(右 / 左):2.82/2.82;
6.0 岁:眼轴(右 / 左):23.09/23.13;曲率 K1(右 / 左):42/42.16;轴曲比(右 / 左):2.87/2.89;
6.8 岁:眼轴(右 / 左):23.31/23.36;曲率 K1(右 / 左):41.55/41.75;轴曲比(右 / 左):2.87/2.89;
6.8 岁这个是最近 6 月份刚查的。
我家的问题是
1. 每年眼轴增长大约有 0.35-0.4,据说每年要控制在 0.2/0.3,但是又有说低龄儿童身体正在快速生长(脚丫子一年长 1-1.5 个码),眼轴长得快很正常,不知道这个说法可不可信?
2. 还有说不要紧盯眼轴,要看轴曲比,3-5 岁轴曲比应 < 2.92,6-9 岁轴曲比应 < 2.99,我家孩子因为曲率略低,所以轴曲比一直在 2.9 以下。按照这个轴曲比的要求,我家还是很安全的。
所以我想请教各位过来人,我家这个年龄,眼轴每年增长 0.35-0.4 正常吗?有近视风险吗?(幼儿园体检一直提示远储不够,但又不提轴曲比)
说说你们的经验,是我太焦虑了,还是确实孩子眼轴需要加大管控?非常感谢!
PS:都是在社区医院检查的,没有去过大医院。社区医院每次都说要加强管控了,焦虑得我想给孩子上离焦镜了,又有说离焦镜会导致散光(我和爸爸都有散光)…… 我不知道该不该焦虑,该不该给孩子上离焦镜,已经最大程度得增加户外了,但是眼轴蹭蹭涨,好焦虑呀~
--
FROM 1.202.17.*
0.01%浓度阿托品先点起来
【 在 xyzsunshi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家情况是这样:妈妈两眼 400 度左右;爸爸两眼 600 度左右,大学毕业后做了近视手术。所以很担心孩子近视。
: 我家从四岁开始定期视力检查(每年 2-4 次):
: 4.0 岁:眼轴(右 / 左):22.35/22.30;曲率 K1(右 / 左):41.77/41.77;轴曲比(右 / 左):2.77/2.76;
: ...................
--
FROM 223.167.64.*
北京哪家医院可以开阿托品?
【 在 commander 的大作中提到: 】
: 0.01%浓度阿托品先点起来
:
--
FROM 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