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开心,ADHD娃初一下期中考试,喜获全班第一。
2019年,我娃一年级刚开学确诊ADHD,特别不适应小学生活,是班级的丑小鸭。
一二年级,孩子特别痛苦,回家说是“挂”在椅子上一天,一“挂”就是一天,不知道在干啥;而且说班级特别吵,一有人吵,她就钻桌子底下;和同学偶有激烈冲突,还用剪刀扎伤同学。可以说全家都过得胆战心惊。
三四年级,慢慢调整好一点,但几乎很难参加班级同学们的互动,偶尔会抗拒上学。
五六年级,又好一些,上学放学,脸上有了笑脸,偶尔回家会讲班级趣事。
总归来说,整个小学时期是连滚带爬走过来的。
初中择校,选了一个离家最近的初中,入学分班考试直接就忽略,带娃去玩了,结果分在差班。第一学期总体比在小学更加适应,这个让我们非常开心。虽然还是记不住作业,写字还经常用拼音。
好在差班整体水平很低,她属于班级里面比较“优秀”的,自信心慢慢建立起来。
这学期,孩子经常受表扬,慢慢进入一个好的状态。这次其中考试,总分全班第一名,450分(海淀区),当然和头部班级比,还差好远。不过孩子特别开心,自信了。这次家长会,我也好起来了,去讲育儿经验。从来没有这么体体面面去参加家长会,这日子就好起来啦?
孩子仍然吃药,专注达,基本有她自己控制。像周末和寒暑假,一般就不吃了。如果有些周末任务比较重,她就自己吃一颗。对于A娃,我的感觉:
1. 一定降低预期,给A娃合理的要求,不能和别人比;
2. 要保护A娃自尊心,想各种办法建立自信心;
3. 家长得多操心,其实补习班没啥用,得家长自己上,多陪伴。
--
FROM 114.244.130.*
看到你的帖子
我也很开心
【 在 cheeeeee 的大作中提到: 】
: 2019年,我娃一年级刚开学确诊ADHD,特别不适应小学生活,是班级的丑小鸭。
: 一二年级,孩子特别痛苦,回家说是“挂”在椅子上一天,一“挂”就是一天,不知道在干啥;而且说班级特别吵,一有人吵,她就钻桌子底下;和同学偶有激烈冲突,还用剪刀扎伤同学。可以说全家都过得胆战心惊。
: 三四年级,慢慢调整好一点,但几乎很难参加班级同学们的互动,偶尔会抗拒上学。
: 五六年级,又好一些,上学放学,脸上有了笑脸,偶尔回家会讲班级趣事。
: 总归来说,整个小学时期是连滚带爬走过来的。
: 初中择校,选了一个离家最近的初中,入学分班考试直接就忽略,带娃去玩了,结果分在差班。第一学期总体比在小学更加适应,这个让我们非常开心。虽然还是记不住作业,写字还经常用拼音。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223.104.42.*
赞,恭喜恭喜
会越来越好
【 在 cheeeeee 的大作中提到: 】
: 2019年,我娃一年级刚开学确诊ADHD,特别不适应小学生活,是班级的丑小鸭。
: 一二年级,孩子特别痛苦,回家说是“挂”在椅子上一天,一“挂”就是一天,不知道在干啥;而且说班级特别吵,一有人吵,她就钻桌子底下;和同学偶有激烈冲突,还用剪刀扎伤同学。可以说全家都过得胆战心惊。
: 三四年级,慢慢调整好一点,但几乎很难参加班级同学们的互动,偶尔会抗拒上学。
: ...................
--
FROM 1.202.54.*
恭喜恭喜!
【 在 cheeeeee 的大作中提到: 】
: 2019年,我娃一年级刚开学确诊ADHD,特别不适应小学生活,是班级的丑小鸭。
: 一二年级,孩子特别痛苦,回家说是“挂”在椅子上一天,一“挂”就是一天,不知道在干啥;而且说班级特别吵,一有人吵,她就钻桌子底下;和同学偶有激烈冲突,还用剪刀扎伤同学。可以说全家都过得胆战心惊。
: 三四年级,慢慢调整好一点,但几乎很难参加班级同学们的互动,偶尔会抗拒上学。
: ...................
--
FROM 117.39.42.*
恭喜恭喜!
问个问题,啥时候开始吃药的?
【 在 cheeeeee 的大作中提到: 】
:
: 2019年,我娃一年级刚开学确诊ADHD,特别不适应小学生活,是班级的丑小鸭。
: 一二年级,孩子特别痛苦,回家说是“挂”在椅子上一天,一“挂”就是一天,不知道在干啥;而且说班级特别吵,一有人吵,她就钻桌子底下;和同学偶有激烈冲突,还用剪刀扎伤同学。可以说全家都过得胆战心惊。
: 三四年级,慢慢调整好一点,但几乎很难参加班级同学们的互动,偶尔会抗拒上学。
: 五六年级,又好一些,上学放学,脸上有了笑脸,偶尔回家会讲班级趣事。
#发自zSMTH@YAL-AL10
--
FROM 124.64.124.169
一年级开始吃的
【 在 gzm 的大作中提到: 】
: 恭喜恭喜!
: 问个问题,啥时候开始吃药的?
:
: ...................
--
FROM 124.64.23.*
请问有副作用吗
【 在 cheeeee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年级开始吃的
:
--
FROM 111.60.85.*
666
【 在 cheeeeee 的大作中提到: 】
: 2019年,我娃一年级刚开学确诊ADHD,特别不适应小学生活,是班级的丑小鸭。
: 一二年级,孩子特别痛苦,回家说是“挂”在椅子上一天,一“挂”就是一天,不知道在干啥;而且说班级特别吵,一有人吵,她就钻桌子底下;和同学偶有激烈冲突,还用剪刀扎伤同学。可以说全家都过得胆战心惊。
: 三四年级,慢慢调整好一点,但几乎很难参加班级同学们的互动,偶尔会抗拒上学。
: 五六年级,又好一些,上学放学,脸上有了笑脸,偶尔回家会讲班级趣事。
: 总归来说,整个小学时期是连滚带爬走过来的。
: 初中择校,选了一个离家最近的初中,入学分班考试直接就忽略,带娃去玩了,结果分在差班。第一学期总体比在小学更加适应,这个让我们非常开心。虽然还是记不住作业,写字还经常用拼音。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4.246.239.*
恭喜恭喜!!!
--
FROM 111.192.101.*
青春期应该有二次发育,有可能停药吧
【 在 cheeeeee 的大作中提到: 】
: 2019年,我娃一年级刚开学确诊ADHD,特别不适应小学生活,是班级的丑小鸭。
: 一二年级,孩子特别痛苦,回家说是“挂”在椅子上一天,一“挂”就是一天,不知道在干啥;而且说班级特别吵,一有人吵,她就钻桌子底下;和同学偶有激烈冲突,还用剪刀扎伤同学。可以说全家都过得胆战心惊。
: 三四年级,慢慢调整好一点,但几乎很难参加班级同学们的互动,偶尔会抗拒上学。
: ...................
--
FROM 60.2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