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小学阶段不鸡娃,也不放养
个人看法,小学校内学的有限,成绩差不多就行,学习中上足够,孩子不喜欢也没必要搞啥奥数为难孩子,培养个阅读习惯,运动习惯,在观察下有啥爱好能培养就培养,足够了。
--
FROM 111.199.85.*
【 在 smallpapay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看法,小学校内学的有限,成绩差不多就行,学习中上足够,孩子不喜欢也没必要搞啥奥数为难孩子,培养个阅读习惯,运动习惯,在观察下有啥爱好能培养就培养,足够了。
主打一个松弛,赞同
--
修改:mmnuoyan FROM 114.247.136.*
FROM 114.247.136.*
不是很赞同,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 难度是陡增的。如果以高考为目的,尽量把线拉的平缓一些。
小学尽量多学一些。后边会轻松很多,毕竟小学6年 中学也是6年
--
FROM 202.108.16.*
小学阶段我的确不关注校内学的
但以高考为目标
除了主科尽量早熟悉多熟悉
也提前铺垫其他副科的知识
用我的话说,以后都是老熟人
学起来带劲
当然运动也要抓,身体素质第一
【 在 smallpapay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看法,小学校内学的有限,成绩差不多就行,学习中上足够,孩子不喜欢也没必要搞啥奥数为难孩子,培养个阅读习惯,运动习惯,在观察下有啥爱好能培养就培养,足够了。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DCO-AL00」
--
FROM 219.143.131.*
【 在 iKC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学阶段我的确不关注校内学的
: 但以高考为目标
: 除了主科尽量早熟悉多熟悉
: ...................
我家孩子没有目的,就是大量阅读,主要是科普,喜欢就好。
--
FROM 111.199.85.*
科普是肯定要读的
除此之外
也要给其他副科铺路
【 在 smallpapaya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家孩子没有目的,就是大量阅读,主要是科普,喜欢就好。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DCO-AL00」
--
FROM 219.143.131.*
【 在 iKC 的大作中提到: 】
: 科普是肯定要读的
: 除此之外
: 也要给其他副科铺路
: ...................
我家孩子读了大量科普,是不是以后会帮助数理化历史之类不大清楚,但知识面扩充了不少。还意外收获了对生化的兴趣。不过这是天坑专业,这在引导不要误入歧途太深。
--
FROM 39.144.79.*
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练练三四星级小奥题有利于 初中、高中 数理难度的升级
阅读、运动也有必要
感觉还有一个也要注意培养适应,就是社交沟通实践
【 在 smallpapay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看法,小学校内学的有限,成绩差不多就行,学习中上足够,孩子不喜欢也没必要搞啥奥数为难孩子,培养个阅读习惯,运动习惯,在观察下有啥爱好能培养就培养,足够了。
--
FROM 59.41.252.*
搞笑呢。。
难度陡增,你发育也不是平缓的啊。
小学多学一点,想过没有,小学一个月才能学会的,到了初中可能3天就搞定了。
担心初高中太难学不会,所以小学的时候多学一点,你自己想想,这逻辑靠谱吗。
【 在 ma309385560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很赞同,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 难度是陡增的。如果以高考为目的,尽量把线拉的平缓一些。
: 小学尽量多学一些。后边会轻松很多,毕竟小学6年 中学也是6年
--
FROM 111.207.107.*
社交能力如何培养?
【 在 zim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练练三四星级小奥题有利于 初中、高中 数理难度的升级
: 阅读、运动也有必要
: 感觉还有一个
:......
论坛助手,iPhone
--
FROM 50.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