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比国内还是要先进很多,现在国内没见过世面的土狗们还处于对着高楼大厦和霓虹灯自嗨的低层次,尤其是去魔都和吹都旅游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光污染在上个世纪都已经是常识了。
【 在 MyRina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办世界杯,不用新建场馆。一百多个六万人以上的体育场随便挑,跟点菜似的。一百多个。不是凑数的那种,是NFL、大学橄榄球的老底子,平时养着,关键时刻拎出来就能用。欧洲那边修个球场论证十年,美国这边翻翻库存,够了。
:
: 几乎每支参赛队伍,在美国都有自己人。阿根廷的、墨西哥的、波兰的、尼日利亚的,后裔也好,移民也好,散落在大城市和小镇里。平时各过各的,一到世界杯,突然都活了。公司那个阿根廷女同事,七大姑八大姨从布宜诺斯艾利斯飞过来,住在美国的亲戚分摊住宿。欧洲球迷来美国看球,机票住宿签证,哪一样不扒层皮?但如果你有亲戚在这儿,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于是TikTok上欧洲人傻了:原来美国人这么nice and open?有意思。他们在电视上看到的美国,是CNN和Fox新闻吵成一锅粥的那个美国。到了现场,发现球场外烤肉的大爷帮你指路,隔壁座的墨西哥家庭分你半个taco,阿根廷亲戚团举着国旗自拍。原来网上那些戾气,在现实里不太闻得到。大概是因为,世界杯这种东西,自带真实滤镜。你没法演,也没法装。球场里的欢呼是真的,移民社区的骄傲是真的,七大姑八大姨坐十几小时飞机来看外甥女也是真的。这些东西,CNN不播,Fox不报,但TikTok上到处都是。所以欧洲人吃惊的不是美国人变好了,是他们终于看见了那个一直存在、但从未被放大的美国。
: ...................
--
FROM 111.19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