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社区手机版
首页
|版面-四十不惑(Bull)|
新版wap站已上线
展开
|
楼主
|
同主题展开
|
溯源
|
返回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同主题上篇
|
同主题下篇
主题:Re: 说一下古代包办婚姻的合理性
donglake
|
2026-06-11 10:11:59
|
门当户对确实不错,但俩人性格合不合适真看运气。
【 在 williambo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首先婚姻其实是非理性的,婚这个字造得非常好。婚姻得原力是男女的本能冲动需求,彼此看对眼了就在一起了。
:
: 所以古代父母为了防止非理性婚姻带来的严重后果,就使用包办制度。
:
: 包办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父母和中介的严格把关,用理性的枷锁套在非理性的婚恋上。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4.86.29.*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同主题上篇
|
同主题下篇
选择讨论区
首页
|
分区
|
热推
BYR-Team
©
2010.
KBS Dev-Team
©
2011
登录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