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仪式很常见,《红楼梦》都有,叫移床或换床
我很好奇是怎么看出死亡那一刻的…
之前是什么状态
【 在 Missing7 的大作中提到: 】
:
: 每天都见呀,我在家呀!一般我们这里,人将至死,就把人从高床扛下小木板了,为了方便到时候抬上祠堂,好像还有什么别的说法,半夜走的,我奶我爸我小叔+我在家,凌晨找我爷爷的大哥来商量后事,给他穿戴好寿衣寿鞋就扛上祠堂了,搁了蚊帐,当时好像我自己在祠堂照看的,他们大人要商量其他事情!
: --
: ..................
发自「今日水木 on iPhone 12 Pro Max」
--
FROM 223.1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