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祖孙
我老家口音很重,方言是全国最难懂的方言之一。我现在普通话很标准,是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结果,以前甚至说话前把每个字都注上拼音。英语也是这样,以前在国外读书,需要上课,教学合格了才能毕业,因此读书期间就上了不少课。看到我英语口音重,学校安排了语言学院的老师免费一对一给我纠正发音,花了两年时间,有时候一个音比如z就花了三个月。
这次回家,我看到地里长满了一种东西,以前我们都叫祖孙。我仔细一看,这不是我做鱼一定要买的紫苏吗?原来老家发音不标准,把紫苏叫成祖孙。
我上研究生时,把班长叫成巴掌,气得班长威胁我,你再叫我巴掌我给你一巴掌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4.18.99.*
原来是吃的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老家口音很重,方言是全国最难懂的方言之一。我现在普通话很标准,是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结果,以前甚至说话前把每个字都注上拼音。英语也是这样,以前在国外读书,需要上课,教学合格了才能毕业,因此读书期间就上了不少课。看到我英语口音重,学校安排了语言学院的老师免费一对一给我纠正发音,花了两年时间,有时候一个音比如z就花了三个月。
:
: 这次回家,我看到地里长满了一种东西,以前我们都叫祖孙。我仔细一看,这不是我做鱼一定要买的紫苏吗?原来老家发音不标准,把紫苏叫成祖孙。
:
: 我上研究生时,把班长叫成巴掌,气得班长威胁我,你再叫我巴掌我给你一巴掌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4.246.236.*
竟有此事
【 在 shuang99 的大作中提到: 】
: 原来是吃的
:
: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老家口音很重,方言是全国最难懂的方言之一。我现在普通话很标准,是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结果,以前甚至说话前把每个字都注上拼音。英语也是这样,以前在国外读书,需要上课,教学合格了才能毕业,因此读书期间就上了不少课。看到我英语口音重,学校安排了语言学院的老师免费一对一给我纠正发音,花了两年时间,有时候一个音比如z就花了三个月。
: :
: : 这次回家,我看到地里长满了一种东西,以前我们都叫祖孙。我仔细一看,这不是我做鱼一定要买的紫苏吗?原来老家发音不标准,把紫苏叫成祖孙。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4.18.99.*
我挺喜欢紫苏的味道的
但是不是我们那边常见的
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用它在菜谱里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 竟有此事
:
: 【 在 shuang99 的大作中提到: 】
: : 原来是吃的
: :
: :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4.246.236.*
我一般,只是为了去腥才吃
【 在 shuang99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挺喜欢紫苏的味道的
: 但是不是我们那边常见的
: 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用它在菜谱里
:
: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 : 竟有此事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4.18.99.*
那就可以像用姜一样用紫苏?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一般,只是为了去腥才吃
:
: 【 在 shuang99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挺喜欢紫苏的味道的
: : 但是不是我们那边常见的
: : 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用它在菜谱里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4.246.236.*
666好玩儿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老家口音很重,方言是全国最难懂的方言之一。我现在普通话很标准,是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结果,以前甚至说话前把每个字都注上拼音。英语也是这样,以前在国外读书,需要上课,教学合格了才能毕业,因此读书期间就上了不少课。看到我英语口音重,学校安排了语言学院的老师免费一对一给我纠正发音,花了两年时间,有时候一个音比如z就花了三个月。
:
: 这次回家,我看到地里长满了一种东西,以前我们都叫祖孙。我仔细一看,这不是我做鱼一定要买的紫苏吗?原来老家发音不标准,把紫苏叫成祖孙。
:
: 我上研究生时,把班长叫成巴掌,气得班长威胁我,你再叫我巴掌我给你一巴掌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4.254.3.*
是的,一般都加姜,用来去腥,现在都加
【 在 shuang99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可以像用姜一样用紫苏?
:
: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一般,只是为了去腥才吃
: :
: : 【 在 shuang99 的大作中提到: 】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4.18.99.*
大佬何出此言
【 在 w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666好玩儿
:
: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老家口音很重,方言是全国最难懂的方言之一。我现在普通话很标准,是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结果,以前甚至说话前把每个字都注上拼音。英语也是这样,以前在国外读书,需要上课,教学合格了才能毕业,因此读书期间就上了不少课。看到我英语口音重,学校安排了语言学院的老师免费一对一给我纠正发音,花了两年时间,有时候一个音比如z就花了三个月。
: :
: : 这次回家,我看到地里长满了一种东西,以前我们都叫祖孙。我仔细一看,这不是我做鱼一定要买的紫苏吗?原来老家发音不标准,把紫苏叫成祖孙。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4.18.99.*
烧鱼 煎黄瓜 也不在我们这日常里
【 在 shuang99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挺喜欢紫苏的味道的
: 但是不是我们那边常见的
: 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用它在菜谱里
:
: 【 在 Barbarossa 的大作中提到: 】
: : 竟有此事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4.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