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自我思考
【1】我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是事业、生活还是躺平?
小猪:我喜欢平静安宁的生活,在城市有套无贷的房子,有一辆电车,可以在节假日和家人去郊外露营+篝火+喝茶。事业没啥追求,不爱应酬,不爱汲汲营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即可。
总的来说,自己喜欢躺平吧。
【2】怎样会让自己快乐,为此要做怎样的改变,有哪些可行的路径?
小猪:我的快乐很简单,刷刷抖音,睡个懒觉,水木发发帖子,吃顿肯德基麦当劳,买双耐克鞋子,买套优衣库的衣服,每月能按时领薪水,就已经很快乐。
【3】人才市场的新需求与自己的适配点,自己积累了什么,怎样包装、快速学习了解欠缺那部分,有哪些老领导或同事同学资源可以内推,猎头可否?
小猪:我在同一个岗位工作了很多年,兢兢业业,积累了很多经验。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前程无忧APP上的招聘需求匹配度很高。
曾经有老同学想挖我,我拒绝了,我说自己现在做得很开心,暂时不考虑挪窝。主要是我脸皮薄,怕被老同学笑话甚至羞辱。唉,自尊心太强,不爱跟老领导老同事老同学开口,关键是,习惯了通过求职APP找工作。
【4】比如对之前工作经历和人生经历的复盘,哪些值得肯定,哪些有欠缺,再来一遍结果会不会更好?
小猪:我在工作上比较有计划,领导给我安排的工作,我一定会做个计划,列出1234点。会反复检查自己的工作,防止出错。
我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没背景没手段。曾经在很差的公司工作过,那里的人层次很低,到处是厚黑之道,喜欢羞辱人,拒绝帮助人,拉班结派搞内斗。我做了几个月,完全无法开展工作,受不了,赶紧跑。
【5】比如对人性的了解、预期和宽容,心胸是否更开阔、思路是否更清晰、情绪稳定和控场能力是否有提高
小猪:唉,我是渣渣辉,已经完全放弃了在这些方面的自我提升。心气没了,目标没了。觉得自己行尸走肉。哭了。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223.104.72.*
那,这跟去上海有什么关系?
【 在 xiaofeizai 的大作中提到: 】
: 【1】我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是事业、生活还是躺平?小猪:我喜欢平静安宁的生活,在城市有套无贷的房子,有一辆电车,可以在节 ...
--
FROM 114.244.128.*
公司裁员,我必须去上海才能找到同样的工作,哭了~
【 在 kekesilly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这跟去上海有什么关系?
:
: 【 在 xiaofeiz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1】我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是事业、生活还是躺平?小猪:我喜欢平静安宁的生活,在城市有套无贷的房子,有一辆电车,可以在节 ...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12.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