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求各位球场老登解惑
男双,在接发球时,推了对手一个反手底线球,对方反手挑了接发球方一个头顶后场,这个球是接球方接还是队友接?接球方的思路是推完球准备抓前场了,这种球来不及后退,豆包和ds两种立场,豆包认为该接发球方接这个球,ds认为应该队友接,各位老登怎么看?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20.193.167.*
接发方应该和队友采取“双压”战术,即接发者推压完要后退一步,接发者队友要向前一步,抓发球者的回球。所以,对方反手挑接发球方一个头顶后场,应该是接发者退,正手回球
--
FROM 106.37.240.*
嗯,你的思路和豆包是一致的,下次打球试试,接发球因为是跨了一步去推的,也就习惯顺势封网了,推完接着退有点难,步伐不熟练
【 在 ccnic 的大作中提到: 】
: 接发方应该和队友采取“双压”战术,即接发者推压完要后退一步,接发者队友要向前一步,抓发球者的回球。所以,对方反手挑接发球方一个头顶后场,应该是接发者退,正手回球
: --
:
: FROM 106.37.240.* [北京 电信]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20.193.167.*
能力有限的话,我觉得混双打法更适合业余男双,接发的时候就采用前后站位,只要不起球接发方就盯网口,队友准备杀,起球则马上变换平行站位。
【 在 strwu 的大作中提到: 】
: 男双,在接发球时,推了对手一个反手底线球,对方反手挑了接发球方一个头顶后场,这个球是接球方接还是队友接?接球方的思路是推完球准备抓前场了,这种球来不及后退,豆包和ds两种立场,豆包认为该接发球方接这个球,ds认为应该队友接,各位老登怎么看?
--
FROM 116.6.92.*
接发前脚落地那一下,要有意识的向后蹬,就能退下来,跟队友平行站
【 在 strwu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你的思路和豆包是一致的,下次打球试试,接发球因为是跨了一步去推的,也就习惯顺势封网了,推完接着退有点难,步伐不熟练
:
--
FROM 60.247.3.*
多谢建议,下次打球试试
【 在 ccnic 的大作中提到: 】
: 接发前脚落地那一下,要有意识的向后蹬,就能退下来,跟队友平行站
: 【 在 strwu 的大作中提到: 】
: : 嗯,你的思路和豆包是一致的,下次打球试试,接发球因为是跨了一步去推的,也就习惯顺势封网了,推完接着退有点难,步伐不熟练
: --
:
: FROM 60.247.3.* [北京–朝阳区 中国数码港科技有限公司BGP节点]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20.193.167.*
嗯呢,不过就是比较考验双方默契
【 在 zengchenly01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力有限的话,我觉得混双打法更适合业余男双,接发的时候就采用前后站位,只要不起球接发方就盯网口,队友准备杀,起球则马上变换平行站位。
: 【 在 strw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男双,在接发球时,推了对手一个反手底线球,对方反手挑了接发球方一个头顶后场,这个球是接球方接还是队友接?接球方的思路是推完球准备抓前场了,这种球来不及后退,豆包和ds两种立场,豆包认为该接发球方接这个球,ds认为应该队友接,各位老登怎么看?
: --
:
: FROM 116.6.92.* [广东–东莞 电信]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120.193.167.*
业余场推到对手反手底线就立刻上前封网
【 在 strwu 的大作中提到: 】
: 男双,在接发球时,推了对手一个反手底线球,对方反手挑了接发球方一个头顶后场,这个球是接球方接还是队友接?接球方的思路是推完球准备抓前场了,这种球来不及后退,豆包和ds两种立场,豆包认为该接发球方接这个球,ds认为应该队友接,各位老登怎么看?
:
: --
:
: FROM 120.193.167.* [内蒙古 移动]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36.153.54.*
关键是推高还是推平。
推高守半场。
推平,对方击球点比网口低,可以封网。
这个,也看对方能力,也看同伴习惯。
一般说,欺负对方反手回不出威胁球,尽可以封网。
再者,同伴判断,站位,依据你的行动,还是依据你回球。
看回球,高了,基本站半场。
根据你的站位补,少见。
这个球也不太对。
反手安全过顶(高过伸手跳起)时间很长,要求不低。
大约你能拦没拦,没有相应意识
【 在 strwu 的大作中提到: 】
: 男双,在接发球时,推了对手一个反手底线球,对方反手挑了接发球方一个头顶后场,这个球是接球方接还是队友接?接球方的思路是推完球准备抓前场了,这种球来不及后退,豆包和ds两种立场,豆包认为该接发球方接这个球,ds认为应该队友接,各位老登怎么看?
--
FROM 14.24.146.*
以对方右手持拍为例:
我方右区接发,如果是推球较平没有明确主动或被动的情况下,接发球员后退一步,重点盯防对方直线回球(网前软挡、中场平抽),同时兼顾中路追身球。
搭档向另一侧半区横向移动,对应负责对角半区,兼顾后场底线。
争取在对手放网或挑后场时都能抢到主动,平抽质量好时也不会立即死球,还能对攻。
我方左区接发,接发推完后场无明显主被动情况下后撤一步,负责整个左区,搭档负责右区。推球路线更长一些,防守意图更多一些。
【 在 strwu 的大作中提到: 】
: 男双,在接发球时,推了对手一个反手底线球,对方反手挑了接发球方一个头顶后场,这个球是接球方接还是队友接?接球方的思路是推完球准备抓前场了,这种球来不及后退,豆包和ds两种立场,豆包认为该接发球方接这个球,ds认为应该队友接,各位老登怎么看?
: --发自 ismth(丝滑版)
--
FROM 61.16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