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跟小区停车收费一样。少部分占用了全部人所有的资源,当然要为占用的这些资源付费。关于收费依据问题,这部分收入已经纳入财政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了。基本模式是地方政府公开出让道路占用费经营收费权,然后一般是国有企业竟得,然后国有企业向占用道路的车辆收费。因为国企收费是第二道,使用人不缴纳是属于民事行为,国有企业只能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处理,不能捆绑车辆年检。
【 在 phoenixhills 的大作中提到: 】
: 道路建设经费来自于开车人缴纳的税收。路边停车,没有任何享受到任何服务。那路边停车收费收的是什么费呢?为什么我出钱建设公路,你却用我钱建设的停车位收钱呢?往小里说,这属于重复收费;往大里讲,这属于滥收费。
--
FROM 112.1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