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第一辆车就是手动挡,最怕的是出地库堵车,大坡度上坡低速蠕动。那个年代貌似还没有什么autohold、自动驻车之类技术,至少没有普及。
【 在 pumc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买的手动挡有自动驻车,坡起也没有那么麻烦,开手动挡走连续山路,连续弯道,需要频繁换挡,确实开的比较累.但不至于20km就累了,如果是新疆那种连续山路上百公里的,那确实累.不如自动挡.
堵车蠕动,感觉是噩梦,主要油离配合不熟练的问题.
【 在 Lannis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堵在一条山路上蠕动,每挪动5米都要钓鱼一次。这条山路连绵20km,不知道到底从哪堵着。
: 后来都开上了自动档,这个场景没这么噩梦了,但是仍然操作不好会溜车。
: 再后来汽车有了坡起辅助,autohold
: ...................
--
FROM 220.248.212.*